李桥铭已任中共陆军司令 二十大前曾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日前,中共前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陆军司令员的身份露面,这也显示其已任新职。中共二十大前,李曾一度去向不明,引发外界关注。

1月3日,中共军方陆军政治工作部“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消息称,2023年首个工作日,陆军组织2023年开训动员,陆军司令李桥铭作动员讲话,陆军政治委员秦树桐主持仪式。

上述信息显示,李桥铭已接替刘振立出任陆军司令员。外界预测,未满59岁的刘振立(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或将接替李作成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李桥铭于2019年12月晋升上将军衔,曾任中共陆军第41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016年2月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7年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现任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

2022年9月8日,习近平晋升一名上将。获晋升上将的王强已任北部战区司令的消息才被公开。但当时61岁、未到退役年龄原司令李桥铭则一度去向不明。

同年9月21日,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李桥铭佩戴陆军胸标坐在前排,靠着陆军司令刘振立。这也打破了李桥铭参与“兵变”的传闻。这也显示他仍受习近平信任。

《日经亚洲评论》的评论文章曾指,李桥铭写的一篇文章曾引起了习近平的注意。李桥铭在文章中说,“苏联解体是因为党没有自己的军队”,这契合了习近平试图加强党对军队控制的想法。

2022年10月23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新一届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习近平任中央军委主席,张又侠、何卫东为副主席,军委委员为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

时政评论员杨威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二十大上产生的中共军委委员,很可能以六〇后军人为主,应该也意味着曾参加对越战争的最后一批将官全部退役了,现有的中共军官们基本毫无实战经验,大概只会在政治宣传中纸上谈兵。当然,他们被提拔的标准也不是军事才能,而是能否对习近平忠心;打仗可能不行,但溜须拍马必须行,这也是中共军队的真实写照。

时政评论员沈舟则表示,中共领导人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用军队震慑政治对手,必须掌握绝对的军权,也就必须挑选那些与以往的权力阶层没有瓜葛或少有瓜葛的军官,点将的范围势必缩小,忠诚才最重要,资历、学识、能力都在其次。

沈舟认为,如此选拔出来的中共高级军官,是否有能力训练出世界一流的军队,答案不难想像。因为绝大多数中共军官们应该不愿意上战场,他们可以在表忠时喊口号“备战”,但还不知道如何备战,他们的初衷也不想备战。中共的党卫军、中共领导人的私家军永远不可能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