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軍隊爆發衝突 數名士兵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再來看到,時隔兩年後,中共和印度軍隊,再度爆發短暫的邊境衝突,雙方都有人員受傷。週二(12月13日)印度方面譴責中共軍隊挑起事端,但中共的反應卻非常平淡。

週二印度民眾焚燒中共國旗和中國產品,對兩國在邊界爆發軍的衝突表達憤怒。

上週五,印度和中國軍隊在兩國接壤的阿魯納恰爾邦塔旺地區發生對峙,雙方都有多人受傷。

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週二向國會表示,印度軍隊挫敗了襲擊印度領土的中共軍隊,迫使他們撤退。

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2022年12月9日,中共軍隊襲擊了印度達旺區域長江地區的實際控制線,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議長先生,我軍堅決面對中方這一企圖,在對峙中發生了混戰。」

辛格說,事件發生後,當地指揮官週日就此問題進行討論,要求中共停止類似行動,維護邊境和平。

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我想向眾議院保證,為了保護領土完整,我們的軍隊將全力投入。」

印度軍方表示,至少六名印度士兵受傷。據報,事件涉及約三百名中共軍人,中方受傷人數更多。

不過,中共官方這次衝突輕描淡寫。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目前中印邊界局勢總體平穩。」

這是2020年6月中印邊境發生肉搏戰以來,雙方再次爆發衝突。雙方軍隊都聲稱那裡是自己的實際控制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