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空軍總醫院爆醫療擠兌 軍級官員住不進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體制內官員也傳大量死亡。有網絡消息指,北京的中共空軍總醫院也出現醫療擠兌,軍級以上官員都住不下了,軍級及以下官員根本無法住院。

消息來自12月28日傳出的一張社媒對話截圖。截圖顯示,有網民貼出據稱來自中共少將楊華榮的短信,內容是自稱「全家都陽了」,「老黃」高燒住進空軍總醫院,該醫院「軍以上幹部住不下了」,自己「不知怎麽辦」。

爆料網民稱,楊華榮是楊得志的大女兒,她丈夫黃新是空軍副政委,重症住進空軍總醫院,楊華榮本人只是軍級(少將),醫院不給她床位。

公開資料顯示,楊得志原名楊敬堂,是中共所謂的「開國上將」,曾任多個軍區司令員、國防部副部長等職。楊華榮是楊得志長女,她的丈夫黃新曾任空軍副政委,中將軍銜。

楊華榮本人退休前最高職位為中共總參謀部管理局副局長,少將軍銜。

正軍級屬於中共軍内高級級別,軍級單位包括集團軍(軍)、省軍區、直轄市警備區等。正軍級軍官相當於行政級別的副(省)部級,一般對應少將軍銜。

上述對話截圖中,爆料者稱呼楊華榮為「部長」。但楊華榮曾在總參謀部管理局擔任計劃生育辦主任、衛生處副處長、處長和副局長等職務,沒有擔任過「部長」。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説明中共軍內疫情也相當嚴重。

此前官方曾發訃告指,中共陸軍後勤保障部部長、64歲少將韓志慶11月5日「因病治療無效」,在中共軍隊總醫院(北京301醫院)去世。當時中國疫情尚未大爆發。

但日前北京一名政法系統高官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早在11月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醫院內感染就已經很嚴重,官方一直在隱瞞疫情,直到12月初「放開」前後,北京醫療系統就已經崩潰。據他所知,因爲耽誤治療死在醫院的退休官員,「廳級以上的」就至少有6個。

按照中共行政級別,正廳級的上一級是副(省)部級。

據陸媒報導,曾任中共國務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員、國家體委副主任的正部級退休官員劉吉因爲染疫,12月19日死於北京的醫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