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建焚屍爐 殯葬用品賣斷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國染疫死亡人數激增,北京正在加緊建造「簡易焚燒爐」;另外多地商家表示,殯葬類商品全部斷貨,來看報導。

北京市民:「方艙醫院不建了,不好辦了,又開始建這個了,看看,這是燒人的大爐,看看,真夠狠的。」

1月2日,有北京市民上傳視頻披露,北京密雲正在加緊建「簡易焚燒爐」,準備焚燒更多屍體。

在此之前,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北京多個殯儀館有大量屍體排隊等著火化,甚至出現殯葬黃牛。

北京市民:「建這個燒人的爐子呢這兒,看看,準備燒,看看這建的,14億先燒8億再說······」

1月3日,密雲區民政局工作人員向本台記者證實,他們確實在「徵用爐子」。

北京密雲區民政局工作人員:「我們是要徵(用)爐子」。

該工作人員還聲稱,都是北京的殯儀館在管理這些事情,記者隨後致電北京殯儀館,對方始終無人接聽。

除此之外,凡是與「逝者」有關的一切殯葬用品,例如棺材、壽衣等也全部斷貨。

大陸棺材鋪老闆:「這可不是開玩笑,這是真的這,排隊發貨,昨天6個,今天6個⋯⋯這老是加班加點,都累壞了快!」

河北棺材的店鋪老闆劉先生:「我們只賣大木棺,現在用量挺大的,(黃曆)年前的貨現在訂不上了,都排滿了。現在幹我們這行的,都缺貨,北京、河北、唐山各個地方挨家轉貨,棺材、壽衣都弄不到。現在做出多少就(能)賣出去多少,加班加點兒幹也不成啊,人太累了,也受不了啊。」

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殯葬業老闆林先生:「現在殯葬業什麼東西都缺,連花圈、墓碑都沒有,120急救車都叫不到,現在棺材訂貨已排到1月20號左右,做不出來,沒那麼大產量。」

就在大陸百姓飽受疫情之苦、喪親之痛時,中共不僅全面禁聲,且通報的染疫死亡案例,出奇的低;1月2日,官媒還聲稱:北京就醫的染疫者中僅4%屬重症。

隨後路透社對此表示:「這是北京想在與世衛舉行會議前,淡化正在蔓延的疫情。」

上海市民:「沒有頭,比世博會還要長,我的天」

1月3日,已進入地獄模式的上海,中山、同仁等多家醫院依然擠滿了人,走廊、大廳躺滿了輸氧的病人,也累得護士崩潰大哭。

某醫院護士:「我擺不完了⋯⋯(大哭),擺不完的藥,處理不完的遺囑,加不完的臨時,輸不完的液啊」

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向陸媒表示,上海染疫人口可能已達70%。

在上海發現新病毒株XBB和BQ.1,引發恐慌後,1月3日,鄰近的杭州市也發現了相同毒株。

一名杭州男子自稱因醫院排不上號,竟然跑去寵物醫院拍片檢查,令人哭笑不得。

杭州寵物醫院工作人員:「拍胸片是吧?」

民眾:「是,胸片。狗片⋯⋯」

此外,重慶和武漢的醫院也表示,近期急診內科患者增長了4、5倍,其中多為中共病毒感染者。

中國的這一波疫情正呈現野火燎原之勢,但究竟有多少人死於疫情,對中國人來說或許永遠都是個謎。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洪寧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