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也爆發 網上視頻:殯儀館屍體多到放不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繼北京後,上海疫情也進入爆發期,連日來上海重症監護室爆滿後,上海殯儀館大量屍體堆積的視頻也在社交媒體上曝光。

23日,連日來發布大陸多地「殯儀館」視頻的推特帳戶「民生百態」發布一段據稱是上海12月23日的現場視頻。

視頻顯示,殯儀館的屍體架,地上,走廊內一個挨一個擺滿黃色的屍袋,幾乎沒有插腳的地方。場面令人震驚。

早前,網上視頻顯示,上海醫院看診的病人大排長龍,有的病床上也是遺體。

彭博社21日報導,上海市同仁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醫生在走廊處理大量重症患者。一家私立醫院的醫生也表示,在感染方面,上海現在看起來很像北京。

就在23日,中科院上海藥物所發布一個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藥物所所長蔣華良死亡的訃告,蔣華良出生於1965年,今年只有57歲。

蔣華良訃告。(微博)

網友回憶,2020年1月份正是蔣華良聲稱雙黃連可以抗新冠病毒,引爆了全國第一波搶購中藥的熱潮。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2月18日表示,上海已進入快速感染、病例數指數級上升階段,要做好明年上半年才慢慢走出疫情的準備。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