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罕見承認3年防疫給國民帶來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共病毒全球爆發3年後,疫情海嘯再次席卷全中國。習近平在2023年新年致辭中,罕見地承認3年防疫給人民生活帶來了困難。但他隻字沒有提及大量死於疫情的國民,也沒有對正在遭受疫情之苦的百姓表達關切。

1月3日,中共黨媒發布「習近平在2023年的新年致辭」。習近平在致辭中稱,三年來的疫情防控,給人民生活帶來困難。他說疫情發生以來,每個人都不容易,「大家都在堅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頭」。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中國老百姓現在過的日子,實際上是非常艱難的,2023年的新年,對大家來說,其實很多家庭都失去親人,或者極度艱難的狀態,但是我們沒看到習近平代表中共的去給大家一個慰問,或者是感同身受地表達那種同情。」

目前,中國正在經歷疫情海嘯,各地大小醫院擠爆,藥品奇缺,殯儀館火葬場不堪重負,大量屍體被混燒,或被擺在走廊裡、地下車庫內。

北京男子:「死人太多,全是人,都在集裝箱裡。」

大陸醫生:「現在是凌晨4點多,我一個人接診了120多個病人。5分鐘一個,重症的達到1/3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幾、二十個。」

大陸急診科醫生:「你們看看這個人的肺,78歲等了2天了,沒有床。還有這個,92歲已經等了3天了,人已經在我們急診科走了,床都還沒有出來。」

許多網友希望中共高層對正在遭受慘烈疫情之苦的百姓表達一點關切。

但習近平列舉中共的所謂成就,又把未來的希望寄予青年,說奮鬥創造奇蹟,力量源於團結等。他還說,「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我們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

秦鵬:「中國的這些青少年現在面臨著就業問題,面臨著這種精神的覺醒。你想欺騙他們不容易。現在中國的問題,大家都很清楚,不是說有困難不去克服的問題。而是中國共產黨製造了太多的困難,讓中國人民眾是舉步維艱,然後和世界也發生了隔離。」

秦鵬說,新年致辭中把防疫失敗,變成了共產黨的所謂勝利,處處謊言。

秦鵬:「你戰勝了困難,為什麼3年疫情過後,又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中共這樣的一個罪惡滔天的犯罪集團,你把六四,鎮壓法輪功,還是文革等等一切延續的時候,相當於跟整個中國老百姓去做對嘛?那怎麼可能有希望呢?」

新年致辭還說,「中國這麼大,不同人會有不同訴求,對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看法,這很正常,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

歷史學者章天亮:「當然習近平話是這樣講,但是實際上他這個話底下禁評了,不讓別人對他這個話進行評論,也就是不允許別人提出不同的看法。」

習近平在致辭中隻字不提世人最關心的中國疫情海嘯,造成無數人死亡一事。

政論家陳破空:「習近平在新年祝辭只提到一個死者是江澤民。其他人根本不在他話下,他即不默哀,也不悼念,也不到慰問。掩蓋這樣的事情,來個不承認,不承認新冠死了。但病毒的威脅一直存在,3年多了。中國的病毒又開始似乎在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所以世界在高度的關注,緊張的關注。」

2022年底,中國國內已有130多個變異毒株。但中共把病毒改名新冠感染,同時恢復國民出境旅遊。近期馬來西亞發現中共病毒變體,日本機場普篩的陽性人員98%來自中國。

截止1月2日,包括美國、加拿大、意大利、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印度等14個國家,已經對中國旅客實施嚴格的防疫篩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