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罕见承认3年防疫给国民带来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中共病毒全球爆发3年后,疫情海啸再次席卷全中国。习近平在2023年新年致辞中,罕见地承认3年防疫给人民生活带来了困难。但他只字没有提及大量死于疫情的国民,也没有对正在遭受疫情之苦的百姓表达关切。

1月3日,中共党媒发布“习近平在2023年的新年致辞”。习近平在致辞中称,三年来的疫情防控,给人民生活带来困难。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人都不容易,“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中国老百姓现在过的日子,实际上是非常艰难的,2023年的新年,对大家来说,其实很多家庭都失去亲人,或者极度艰难的状态,但是我们没看到习近平代表中共的去给大家一个慰问,或者是感同身受地表达那种同情。”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疫情海啸,各地大小医院挤爆,药品奇缺,殡仪馆火葬场不堪重负,大量尸体被混烧,或被摆在走廊里、地下车库内。

北京男子:“死人太多,全是人,都在集装箱里。”

大陆医生:“现在是凌晨4点多,我一个人接诊了120多个病人。5分钟一个,重症的达到1/3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几、二十个。”

大陆急诊科医生:“你们看看这个人的肺,78岁等了2天了,没有床。还有这个,92岁已经等了3天了,人已经在我们急诊科走了,床都还没有出来。”

许多网友希望中共高层对正在遭受惨烈疫情之苦的百姓表达一点关切。

但习近平列举中共的所谓成就,又把未来的希望寄予青年,说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等。他还说,“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秦鹏:“中国的这些青少年现在面临着就业问题,面临着这种精神的觉醒。你想欺骗他们不容易。现在中国的问题,大家都很清楚,不是说有困难不去克服的问题。而是中国共产党制造了太多的困难,让中国人民众是举步维艰,然后和世界也发生了隔离。”

秦鹏说,新年致辞中把防疫失败,变成了共产党的所谓胜利,处处谎言。

秦鹏:“你战胜了困难,为什么3年疫情过后,又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中共这样的一个罪恶滔天的犯罪集团,你把六四,镇压法轮功,还是文革等等一切延续的时候,相当于跟整个中国老百姓去做对嘛?那怎么可能有希望呢?”

新年致辞还说,“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

历史学者章天亮:“当然习近平话是这样讲,但是实际上他这个话底下禁评了,不让别人对他这个话进行评论,也就是不允许别人提出不同的看法。”

习近平在致辞中只字不提世人最关心的中国疫情海啸,造成无数人死亡一事。

政论家陈破空:“习近平在新年祝辞只提到一个死者是江泽民。其他人根本不在他话下,他即不默哀,也不悼念,也不到慰问。掩盖这样的事情,来个不承认,不承认新冠死了。但病毒的威胁一直存在,3年多了。中国的病毒又开始似乎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所以世界在高度的关注,紧张的关注。”

2022年底,中国国内已有130多个变异毒株。但中共把病毒改名新冠感染,同时恢复国民出境旅游。近期马来西亚发现中共病毒变体,日本机场普筛的阳性人员98%来自中国。

截止1月2日,包括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等14个国家,已经对中国旅客实施严格的防疫筛检。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