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爆發警民衝突警車被掀翻

河南周口鹿邑縣,1月2日晚間,因民眾反對當局禁放煙花,發生警民衝突,一輛警車被掀翻。當局隨後派特警到場抓人。警方事後通報說,有8人被立案偵查,6人已經被抓。

反隔離 廣州機場留學生與警察衝突

12月30日,在廣州白雲機場,海外回來的留學生旅客,被要求實行5+3的隔離政策,引發不滿。學生們現場聚集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

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在省信訪局被誘捕

江蘇徐州市維權人士吳繼新,1月3日應約到江蘇省信訪局等待領導接待,結果被等在那裡的南京警察抓捕。吳繼新12月31日曾在江蘇省信訪局、省高院,最高法院第三巡迴法庭拉橫幅,抗議中共「黨政、公安、法院、黑社會聯合搶劫,毀滅證據、搶劫、非法拘禁、敲詐!」目前吳繼新已經與外界失聯。

二十大前吁中共修改黨章 邯鄲市民被判刑

河北省邯鄲市民董洪義,因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發文呼籲「修改黨章、黨政分離、防止個人崇拜」而被抓捕。1月2日,維權網報導說,他在12月底已經被判刑1年6個月,目前,仍然被關押在邯鄲市磁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