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爆发警民冲突警车被掀翻

河南周口鹿邑县,1月2日晚间,因民众反对当局禁放烟花,发生警民冲突,一辆警车被掀翻。当局随后派特警到场抓人。警方事后通报说,有8人被立案侦查,6人已经被抓。

反隔离 广州机场留学生与警察冲突

12月30日,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外回来的留学生旅客,被要求实行5+3的隔离政策,引发不满。学生们现场聚集抗议,与警察发生冲突。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在省信访局被诱捕

江苏徐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1月3日应约到江苏省信访局等待领导接待,结果被等在那里的南京警察抓捕。吴继新12月31日曾在江苏省信访局、省高院,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拉横幅,抗议中共“党政、公安、法院、黑社会联合抢劫,毁灭证据、抢劫、非法拘禁、敲诈!”目前吴继新已经与外界失联。

二十大前吁中共修改党章 邯郸市民被判刑

河北省邯郸市民董洪义,因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发文呼吁“修改党章、党政分离、防止个人崇拜”而被抓捕。1月2日,维权网报导说,他在12月底已经被判刑1年6个月,目前,仍然被关押在邯郸市磁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