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加緊轟炸 烏克蘭努力恢復電力 基輔開始供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俄羅斯最新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座城市陷入黑暗,民眾被迫在沒有暖氣或自來水的情況下忍受低於攝氏零度低溫後,烏國當局努力恢復供電供水。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市內已經開始全面供暖。

烏克蘭電力陸續恢復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地鐵服務重新啟動,供水恢復,基輔75%人口的暖氣也已經恢復。

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席尼胡波夫(Oleg Sinegubov)表示,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因俄國攻擊停電後,今天供電已經恢復。

圖為2022年12月15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哈爾科夫州庫皮揚斯克附近被解放的彼得羅帕夫利夫卡村的醫院建築中的一個房間。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表示,電力系統「持續恢復」。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警告,北部、南部和中部的破壞程度比之前大,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恢復供電。

●俄羅斯加緊轟炸再射飛彈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加緊轟炸烏克蘭又再發射飛彈,與此同時,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負責監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方高級官員舉行了廣泛會談。

烏克蘭軍方司令部在聲明中提及頓內茨克(Donetsk)兩座城市:「敵人繼續聚焦巴赫姆特市(Bakhmut)和阿夫迪夫卡市(Avdiivka)方向攻擊。」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響起空襲警報後,地鐵停止運行,以便穿著冬衣的人們可以到地鐵站避難。

●基輔供暖全面恢復

路透社報導,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在(俄)最新一波攻擊後,(基輔)市府正在恢復所有公設服務。」

「其中,基輔的供暖系統已全面恢復。各種暖氣供應正常運作。」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朝烏克蘭發射70多枚飛彈,迫使烏克蘭宣布全國緊急停電,並切斷暖氣和用水供應。

2022年12月17日,在烏克蘭巴赫穆特,一名居民走過一條空曠的街道。(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