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車變身太陽能動力 鷗翼車門超拉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印度一位數學老師歷時13年,將一輛1980年代的燃油老爺車改裝成太陽能電能雙動力汽車,車門更換成鷗翼門,相當拉風。

從頭頂拉下車門,印度克什米爾的數學老師比拉·艾哈邁德駕駛著自己改裝的老爺車,滿心自豪。

汽車原本是1980年代生產的尼桑Micra K-10,艾哈邁德用了13年時間,先試驗了全電力汽車,之後再改裝為使用電力、太陽能雙動力。

爲了讓車看起來更加酷炫,他還把普通的車門,改造成向上飛起的鷗翼門。讓人想起電影《回到未來》裡的迪羅倫時光機。

如今這輛車僅靠引擎蓋和後擋風玻璃上安裝的太陽能板,就可以自行發電行駛。在電池充滿電的情況下,汽車可以續航50公里,

這是印屬克什米爾地區唯一的一輛太陽能、電力雙能源汽車,在油價劇烈波動的今天,尤為特殊。

克什米爾商人 阿亞安·拉托爾:「每天開車變得越來越難。油價上漲得很快,而且很不穩定。」

印度純電動汽車的售價折約2.4萬美元到3.6萬美元之間。在這樣的市場背景下,艾哈邁德認爲自己的改裝車代表著未來。

克什米爾數學老師比拉·艾哈邁德:「現在很多公司找到我。我已經看到下一步是什麽,因爲太陽能汽車是未來汽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