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成共識 評論:美明年第4季有望反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2022年在美聯儲升息政策下,不少經濟學家都認同明年會發生經濟衰退。南加州有評論分析,美國明年經濟可望在第4季看到曙光。

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很多的銀行或是這些專家們,他們預測在2023年3月會看到一個很明顯的美國經濟衰退的開始的一個走向,所以說這個經濟的衰退呢,其實是必然發生的。」

回顧2022年,美聯儲為對抗高通膨,持續的激進升息。南加州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分析,美聯儲鷹派跟鴿派的爭論點在於強力加息是否會傷害美國經濟

葉俊麟:「鷹派的認為是你今天不這樣子傷害美國經濟,短期的美國經濟(衰退)的換取是避免美國長期的經濟的衰退。所以鴿派的它認為是說你這樣加(息)下去,大家都被這個利息所苦,所以很多物價雖然是被遏止的,但消費者信心跟消費者的慾望被這個所謂的縮減掉。但是這樣子對美國的經濟衰退他們抱以憂心,但是鷹派還是持續的,希望能夠把通貨膨脹消滅掉,我們再來談美國經濟的復甦。」

他認為,美國除了掌握世界資源,還有超前部署的政策,因此他對美國經濟復甦很有信心。

葉俊麟:「料敵機先就是說能夠先預測到你的可能的競爭對手是誰,它們可能進行的下一步是什麼。」「美國的這個霸權為什麼屹立不搖,因為它永遠在想下一步怎麼走。所以說當日本起來的時候,廣場協議把日本的經濟打趴20年,這就是為什麼日本在這個真正威脅到美國經濟的時候,他卻無法成為美國真正的對手。」

葉俊麟分析,美國經濟有望在明年第四季看到反轉,並有機會帶領全球經濟走向復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