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成共识 评论:美明年第4季有望反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2022年在美联储升息政策下,不少经济学家都认同明年会发生经济衰退。南加州有评论分析,美国明年经济可望在第4季看到曙光。

政治经济评论员叶俊麟:“很多的银行或是这些专家们,他们预测在2023年3月会看到一个很明显的美国经济衰退的开始的一个走向,所以说这个经济的衰退呢,其实是必然发生的。”

回顾2022年,美联储为对抗高通膨,持续的激进升息。南加州政治经济评论员叶俊麟分析,美联储鹰派跟鸽派的争论点在于强力加息是否会伤害美国经济

叶俊麟:“鹰派的认为是你今天不这样子伤害美国经济,短期的美国经济(衰退)的换取是避免美国长期的经济的衰退。所以鸽派的它认为是说你这样加(息)下去,大家都被这个利息所苦,所以很多物价虽然是被遏止的,但消费者信心跟消费者的欲望被这个所谓的缩减掉。但是这样子对美国的经济衰退他们抱以忧心,但是鹰派还是持续的,希望能够把通货膨胀消灭掉,我们再来谈美国经济的复苏。”

他认为,美国除了掌握世界资源,还有超前部署的政策,因此他对美国经济复苏很有信心。

叶俊麟:“料敌机先就是说能够先预测到你的可能的竞争对手是谁,它们可能进行的下一步是什么。”“美国的这个霸权为什么屹立不摇,因为它永远在想下一步怎么走。所以说当日本起来的时候,广场协议把日本的经济打趴20年,这就是为什么日本在这个真正威胁到美国经济的时候,他却无法成为美国真正的对手。”

叶俊麟分析,美国经济有望在明年第四季看到反转,并有机会带领全球经济走向复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