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持續調整 山東、山西省委書記同時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中共高層人事持續調整。12月29日,山東省委書記山西省委書記同日換人,分別由林武和藍佛安擔任。

中共官媒新華社29日報導,日前,李干傑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山西省長藍佛安接替林武,升任山西省委書記。

中共官方報導沒有提及李干傑「另有任用」。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李干傑將進京擔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58歲的李干傑,是清華大學畢業的核工業專家,長期在中共核安全和環境保護系統任職。2020年4月起,任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今年10月,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晉升副國級。

60歲的林武,長期在湖南任職,2015年8月起任湖南省委常委,吉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副書記,2020年1月任省長,2021年5月任省委書記。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

60歲的藍佛安,廣東惠東人,曾任東莞市副市長、廣東省審計廳廳長、韶關市委書記、廣東副省長等職,2017年任海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21年6月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現任第二十屆中央委員。

近期,中共高層人事密集調整。

12月28日,吳政隆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吳政隆將進京候任中共國務委員、國務院祕書長,成為候任總理李強的大管家。

12月28日,67歲的宋濤出任中共國台辦主任。

12月19日,李欣然任中共中紀委常委、祕書長,國家監委委員,中紀委國家監委辦公廳主任,二級副總監察官。李欣然中共第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常委。

12月19日,趙世勇任中共中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中紀委國家監委組織部部長、二級副總監察官。趙世勇是第二十屆中央紀委常委。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派系人馬全面上位,團派、江派等政治勢力退出中共權力中心。專家普遍認為,隨著習近平全面控制中共最高領導核心,他可能把中國帶往更專制、更集權的方向。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