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敏爾任天津書記 袁家軍任重慶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結束後,高層人事持續調整。有消息指,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將接替陳敏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預料將任天津書記。

近期,中共官方對上海、廣東、福建、北京等省「一把手」進行了調整。

香港《星島日報》11月14日報導,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將接替陳敏爾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預料主政天津。至於陳敏爾,預料將接替李鴻忠擔任天津書記,李鴻忠可能轉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報導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將任中組織部部長。上述高層調整預料在本週進行。

不過,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報導。

現年62歲的陳敏爾,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他是習近平的親信,在習主政浙江期間,陳主管宣傳工作,為習打造形象。

習近平2012年任總書記後,陳敏爾仕途一路升遷,先任貴州省省長;2017年,陳敏爾被調到重慶,接替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同年10月的十九大上,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陳敏爾原本被外界視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之一,作為習的潛在接班人。但新一屆七常委公開現身時,習家軍的李強、蔡奇、李希和丁薛祥4人皆入常,陳敏爾反而被邊緣化。

現年60歲的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在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委員,他曾長期在航天系統工作,2012年調任寧夏黨委常委、區政府副主席、區政府常務副主席等職;2014年8月起,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政法委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近期,中共北京市市長陳吉寧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李強任上海書記;殷勇出任北京市代理市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福建省委書記尹力接替蔡奇出任北京市委書記。

中共前中宣部長黃坤明空降廣東,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省委書記李希;中共國務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部長周祖翼接替尹力任福建省委書記。

此外,中共前中宣部長黃坤明接替李希任廣東書記;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任國安部長;前國安部長陳文清任政法委書記;中宣部副部長李書磊任中宣傳部部長;內蒙古前書記石泰峰出任中央統戰部長,等等。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派系人馬全面上位,團派、江派等政治勢力退出中共權力中心。專家普遍認為,隨著習近平全面控制中共最高領導核心,他可能把中國帶往更專制、更集權的方向。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