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珠寶展 奪目奢華承載豐富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英國溫莎堡正在展出伊麗莎白女王1953年登基時的服飾。

禮服與長袍選用白色綢緞,用金銀綫綉出曲綫,再鑲嵌上珍珠、亮片和水晶,組成的花紋包含各英聯邦國家和英國地區的標志,雍容華貴卻不俗艷。

搭配這款禮服的,是維多利亞女王1838年加冕時的黃鑽珠寶,其中項鏈綴滿28顆鑽石,耳環更是精緻無比。

女王還有一套黃鑽胸針,與項鍊及耳環呼應。其中:

玫瑰花代表英格蘭,薊草代表蘇格蘭,水仙花代表威爾士,三葉草代表北愛爾蘭。

女王收藏的王冠和項鏈等飾品,很多是從祖上繼承而來。

比如這條祖母綠鑽石項鏈來自1911年。

而這頂王冠,則是1820年喬治四世加冕時製作,結合有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的元素,鑲嵌1,333 顆鑽石,其中正面十字中央的鑽石重達4克拉。

每個時代,鑽石切割工藝都有其不同的特點,所以王室的每頂王冠,都可以通過檢測鑽石切割的方式,來大約推測出製作的年代。

蘇富比今年拍賣的一頂王冠上,綴滿了祖母綠寶石和鑽石。這是1845年阿爾伯特親王為愛妻維多利亞女王設計的王冠,上面最大的祖母綠寶石重15克拉,很適合綠色禮服。

今年全球大約共展出50頂各種王冠,每一頂都承載著至少一段美麗的故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