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珠宝展 夺目奢华承载丰富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英国温莎堡正在展出伊丽莎白女王1953年登基时的服饰。

礼服与长袍选用白色绸缎,用金银线绣出曲线,再镶嵌上珍珠、亮片和水晶,组成的花纹包含各英联邦国家和英国地区的标志,雍容华贵却不俗艳。

搭配这款礼服的,是维多利亚女王1838年加冕时的黄钻珠宝,其中项链缀满28颗钻石,耳环更是精致无比。

女王还有一套黄钻胸针,与项链及耳环呼应。其中:

玫瑰花代表英格兰,蓟草代表苏格兰,水仙花代表威尔士,三叶草代表北爱尔兰。

女王收藏的王冠和项链等饰品,很多是从祖上继承而来。

比如这条祖母绿钻石项链来自1911年。

而这顶王冠,则是1820年乔治四世加冕时制作,结合有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的元素,镶嵌1,333 颗钻石,其中正面十字中央的钻石重达4克拉。

每个时代,钻石切割工艺都有其不同的特点,所以王室的每顶王冠,都可以通过检测钻石切割的方式,来大约推测出制作的年代。

苏富比今年拍卖的一顶王冠上,缀满了祖母绿宝石和钻石。这是1845年阿尔伯特亲王为爱妻维多利亚女王设计的王冠,上面最大的祖母绿宝石重15克拉,很适合绿色礼服。

今年全球大约共展出50顶各种王冠,每一顶都承载着至少一段美丽的故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