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失控,1月8日,中共當局卻為了淡化疫情的嚴重程度,把「新冠肺炎」的名字也改了。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正式為「新冠肺炎」改名 中共快速躺平驚呆網友

中共衛健委週一宣布,從1月8日起,正式將「新冠病毒肺炎」改名為「新冠病毒感染」,並解除「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降級為「乙類乙管」,消息隨即衝上微博熱搜。網友驚訝感嘆,「猜到了躺平,但短短一個月內能躺的這麼平,實在讓人瞠目結舌」,「這三年滴水不漏的守,到底是為了什麼?」「此時此刻我難受的睡不著,你們忙著改名字,真是太辛苦了。」還有網友質問「藥沒有研究好,名字倒是一堆」「更名了就不會傳染了?更名了大家就有退燒藥了嗎?」

30多年沒見過 北京外籍醫生描述疫情慘狀

中共當局將「新冠肺炎」降級為「新冠感染」,刻意淡化疫情嚴重程度,但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據路透社報導,在北京和睦家醫院工作30多年的外籍醫師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表示,從未見過如此慘狀,他所在的醫院從上到下都已不堪重負,每天送來的病患不斷增加,許多年長者感染後病情嚴重,並且有肺炎症狀。由於嚴重缺乏病床和資源,北京的私立醫院也不得不開始拒絕接診。

全都中招?《新聞聯播》6天不換人

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大陸許多機關企事業單位因為人員大面積感染陷入停擺。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央視的《新聞聯播》也已經6天沒換過主播,而此前是8個主持人每天輪換播音。《新聞聯播》的主播一直不換人,不少網友推測其他的主播可能是全陽了,也有網友因此調侃「中南海後宮都趴了,正好能少說點假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