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大陆疫情失控,1月8日,中共当局却为了淡化疫情的严重程度,把“新冠肺炎”的名字也改了。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正式为“新冠肺炎”改名 中共快速躺平惊呆网友

中共卫健委周一宣布,从1月8日起,正式将“新冠病毒肺炎”改名为“新冠病毒感染”,并解除“甲类传染病”防控措施,降级为“乙类乙管”,消息随即冲上微博热搜。网友惊讶感叹,“猜到了躺平,但短短一个月内能躺的这么平,实在让人瞠目结舌”,“这三年滴水不漏的守,到底是为了什么?”“此时此刻我难受的睡不着,你们忙着改名字,真是太辛苦了。”还有网友质问“药没有研究好,名字倒是一堆”“更名了就不会传染了?更名了大家就有退烧药了吗?”

30多年没见过 北京外籍医生描述疫情惨状

中共当局将“新冠肺炎”降级为“新冠感染”,刻意淡化疫情严重程度,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据路透社报导,在北京和睦家医院工作30多年的外籍医师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表示,从未见过如此惨状,他所在的医院从上到下都已不堪重负,每天送来的病患不断增加,许多年长者感染后病情严重,并且有肺炎症状。由于严重缺乏病床和资源,北京的私立医院也不得不开始拒绝接诊。

全都中招?《新闻联播》6天不换人

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大陆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因为人员大面积感染陷入停摆。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央视的《新闻联播》也已经6天没换过主播,而此前是8个主持人每天轮换播音。《新闻联播》的主播一直不换人,不少网友推测其他的主播可能是全阳了,也有网友因此调侃“中南海后宫都趴了,正好能少说点假话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