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女運動員收入排行榜 大阪直美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22年全球女運動員收入排行榜,日本網球明星大坂直美(Naomi Osaka)以5110萬美元,連續第二年拔得頭籌;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4130萬美元,位居次席;冬奧會冠軍谷愛凌以2010萬美元,排名第三。

福布斯榜單計算了運動員的場上收入(如工資、賽事獎金、補貼等),以及場外收入,包括贊助費、出場費、投資收入等。在榜單中,網球的商業化價值最大,前10名中包括了7名網球運動員;前25名中則有12人來自於網球界。

四屆大滿貫冠軍得主——25歲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以5110萬美元高居榜首。2022賽季,大坂直美表現一般,只出戰了11站比賽,沒有收穫任何一項冠軍,賽事獎金僅收入了110萬美元。但在商業領域,大阪直美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她的代言收入高達5,000萬美元。今年5月,大坂直美離開全球最大體育的經紀公司——IMG,和經紀人成立了一家新的Evolve公司。據報,Evolve的目標是讓大坂直美的年收入達到1億美元。

2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41歲的小威廉姆斯以4130萬美元,排名第二。今年,小威的參賽數量有限,賽事獎金僅有30萬美元;而她的場外收入則高達4100萬美元,占其總收入的90%以上。在今年美網無緣16強之後,小威宣布告別網壇;但沒過多久,她又澄清自己並沒有退役,極有可能再次回到網球賽場。據《福布斯》推算,小威目前身家達到了2.6億美元。她創立的風險投資公司,目前已投資了60多家初創企業,其中16家估值超過10億美元。

2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41歲的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美網無緣16強之後,宣布告別網壇;但沒過多久,她又澄清自己並沒有退役,極有可能再次回到網球賽場。(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年僅19歲的谷愛凌以2010萬美元位居第三位。今年北京冬奧會,谷愛凌獲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的2枚金牌,及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銀牌。過去一年,谷愛凌在賽場上僅收入了10萬美元獎金;在賽場外,她則有2000萬美元進賬。她的代言品牌有20多個。

年僅19歲的谷愛凌以2010萬美元,位居第三位。過去一年,谷愛凌在賽場上僅收入了10萬美元獎金;場外則有2000萬美元進賬。( Ezra Shaw/Getty Images)

20歲的英國網球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以1870萬美元排名第四位。在2021年美網一鳴驚人斬獲桂冠後,拉杜卡努的商業價值飛速提升。儘管今年她的世界排名從第10位,已降至第80位,但她仍然受到商家追捧,目前她手握九個頂級代言合同,收入高達1800萬美元。據數據公司Sponsor United最新報告顯示,在所有女性網球運動員中,拉杜卡努在社交媒體上的品牌動態,平均參與度最高。

20歲的英國網球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以1870萬美元排名第四位。在所有女性網球運動員中,她在社交媒體上的品牌動態平均參與度最高。(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排在第五位的是21歲的網球名將斯瓦泰克(Iga Swiatek)總收入為1490萬美元。斯瓦泰克今年贏得了法網和美網冠軍,這讓她今年的賽事獎金達到了990萬美元,比網壇排名第二位的賈巴爾多了一倍。由於斯瓦泰克來自小國波蘭,她的商業價值明顯偏低,贊助收入僅有500萬美元。

21歲的網球名將斯瓦泰克(Iga Swiatek)總收入為1490萬美元,排在第五位。她今年贏得了法網和美網冠軍,這讓她今年的賽事獎金達到了990萬美元。(Christopher Pike/Getty Images)

42歲的美國網壇老將大威廉姆斯以1210萬美元,排在第六位,其中她的獎金收入有10萬美元,代言則高達1200萬美元。有著「大威接班人」之稱的美國網球18歲新星高芙(Coco Gauff)以1110萬美元,排名第七位。

有著「大威接班人」之稱的美國網球18歲新星高芙(Coco Gauff)以1110萬美元,排名第七位。(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25歲美國體操巨星拜爾斯(Simone Biles)憑藉1000萬美元的代言收入,位列第八。拜尔斯是历史上第一位三年获得世錦賽女子体操全能金牌的非裔女性。28歲美國網球好手佩古拉(Jessica Pegula)以760萬美元,位居第九。

25歲美國體操巨星拜爾斯(Simone Biles)憑藉1000萬美元的代言收入,位列第八。(Katharine Lotze/Getty Images)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26歲的澳洲籍韓裔高爾夫球運動員李旻智(Minjee Lee)以730萬美元,排在第十位。李旻智今年在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上,贏得了個人的第二大滿貫冠軍,同時收穫了18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