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 大阪直美居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22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日本网球明星大坂直美(Naomi Osaka)以5110万美元,连续第二年拔得头筹;美国网球巨星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4130万美元,位居次席;冬奥会冠军谷爱凌以2010万美元,排名第三。

福布斯榜单计算了运动员的场上收入(如工资、赛事奖金、补贴等),以及场外收入,包括赞助费、出场费、投资收入等。在榜单中,网球的商业化价值最大,前10名中包括了7名网球运动员;前25名中则有12人来自于网球界。

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25岁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以5110万美元高居榜首。2022赛季,大坂直美表现一般,只出战了11站比赛,没有收获任何一项冠军,赛事奖金仅收入了110万美元。但在商业领域,大阪直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的代言收入高达5,000万美元。今年5月,大坂直美离开全球最大体育的经纪公司——IMG,和经纪人成立了一家新的Evolve公司。据报,Evolve的目标是让大坂直美的年收入达到1亿美元。

2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41岁的小威廉姆斯以4130万美元,排名第二。今年,小威的参赛数量有限,赛事奖金仅有30万美元;而她的场外收入则高达4100万美元,占其总收入的90%以上。在今年美网无缘16强之后,小威宣布告别网坛;但没过多久,她又澄清自己并没有退役,极有可能再次回到网球赛场。据《福布斯》推算,小威目前身家达到了2.6亿美元。她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目前已投资了60多家初创企业,其中16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

2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41岁的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美网无缘16强之后,宣布告别网坛;但没过多久,她又澄清自己并没有退役,极有可能再次回到网球赛场。(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年仅19岁的谷爱凌以2010万美元位居第三位。今年北京冬奥会,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的2枚金牌,及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过去一年,谷爱凌在赛场上仅收入了10万美元奖金;在赛场外,她则有2000万美元进账。她的代言品牌有20多个。

年仅19岁的谷爱凌以2010万美元,位居第三位。过去一年,谷爱凌在赛场上仅收入了10万美元奖金;场外则有2000万美元进账。( Ezra Shaw/Getty Images)

20岁的英国网球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以1870万美元排名第四位。在2021年美网一鸣惊人斩获桂冠后,拉杜卡努的商业价值飞速提升。尽管今年她的世界排名从第10位,已降至第80位,但她仍然受到商家追捧,目前她手握九个顶级代言合同,收入高达1800万美元。据数据公司Sponsor United最新报告显示,在所有女性网球运动员中,拉杜卡努在社交媒体上的品牌动态,平均参与度最高。

20岁的英国网球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以1870万美元排名第四位。在所有女性网球运动员中,她在社交媒体上的品牌动态平均参与度最高。(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排在第五位的是21岁的网球名将斯瓦泰克(Iga Swiatek)总收入为1490万美元。斯瓦泰克今年赢得了法网和美网冠军,这让她今年的赛事奖金达到了990万美元,比网坛排名第二位的贾巴尔多了一倍。由于斯瓦泰克来自小国波兰,她的商业价值明显偏低,赞助收入仅有500万美元。

21岁的网球名将斯瓦泰克(Iga Swiatek)总收入为1490万美元,排在第五位。她今年赢得了法网和美网冠军,这让她今年的赛事奖金达到了990万美元。(Christopher Pike/Getty Images)

42岁的美国网坛老将大威廉姆斯以1210万美元,排在第六位,其中她的奖金收入有10万美元,代言则高达1200万美元。有着“大威接班人”之称的美国网球18岁新星高芙(Coco Gauff)以1110万美元,排名第七位。

有着“大威接班人”之称的美国网球18岁新星高芙(Coco Gauff)以1110万美元,排名第七位。(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25岁美国体操巨星拜尔斯(Simone Biles)凭借10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位列第八。拜尔斯是历史上第一位三年获得世锦赛女子体操全能金牌的非裔女性。28岁美国网球好手佩古拉(Jessica Pegula)以760万美元,位居第九。

25岁美国体操巨星拜尔斯(Simone Biles)凭借10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位列第八。(Katharine Lotze/Getty Images)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26岁的澳洲籍韩裔高尔夫球运动员李旻智(Minjee Lee)以730万美元,排在第十位。李旻智今年在美国女子高球公开赛上,赢得了个人的第二大满贯冠军,同时收获了18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