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浙江官方宣稱每日陽性破百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浙江稱日增陽性破百萬 中疾控只報逾兩千例確診

浙江省衛健委週日(12月25日)公布,目前該省每天新增陽性逾100萬例,但中國疾控中心當天只通報2,983例確診。中共官方通報的確診及死亡數據一直備受質疑,多地醫院及診所出現人滿之患,甚至殯儀館火葬場超負荷,確診數卻不增反減,並只有零星死亡數。

廣州市出殯延至明年1月10日後辦理

廣州市殯葬服務中心週六(12月24日)發出公告稱,因近期業務量較大,出殯服務延至明年1月10日後才接受申請辦理,只有不舉行告別儀式、遺體直接火化的業務才可照常辦理。

因新一輪疫情導致死亡人數增加,而且殯儀館部分工作人員也染疫,人力緊張,殯儀館已經超負荷運轉。

中共工程院官微連發5名院士訃告 次日全刪

12月23日,中國工程院院刊官方微博一天內連發5名工程院院士的訃告,所有訃告中的死因均爲「因病醫治無效」,沒有説明是何種疾病。不過,到了24日,5份訃告從微博上全部消失,但有網友保留了訃告的截圖,此事再度引發網友們對官方隱瞞疫情的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