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重症繼續增多 還沒到最可怕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4日星期六。亞太時間是12月25日星期日。

聖誕節到了,沐陽在這裡代表「新聞看點」的各位同事,祝各位新老朋友以及您的家人們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中國人常說「平安是福」,所以我要特別送給大家一份「平安」。不管您身處何方,也不管您是支持我的朋友還是懟我的五毛或小粉紅,我都祝您和全家平平安安!

「重症和危重症還在繼續增長」還沒到最可怕時候?

今天(24日),官媒《中國新聞週刊》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知名流行病學家」推測,「北京感染發病人數應該已經達峰,但重症和危重症還在繼續增長,還沒有到最高點」。他認為三級醫院還要經受「二三十天非常非常艱難的苦日子」。

報導表示,根據專家的模型預測,2023年中國年前後,「全國疫情會形成一個真正高峰」,全國平均感染率「可能達三分之一」。

這位匿名流行病學家說「北京感染發病人數應該已經達峰」,「達峰」就是到頂了嘛。所以他這句話表面像是說,感染人數將要出現回落了。

但大家想一想這句話的另一層意思是什麼呢?病毒還是那個病毒,仍然到處在傳播。人們的防護手段還是沒有變,也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之類的。

那為什麼感染人數要出現回落呢?是不是意味著已經感染絕大多數了,沒有幾個陰性的了?這位專家是不是在暗示北京將要「全城盡染」呢?

這位專家說「重症和危重症還在繼續增長」,這點很好理解。根據流行病的特點,通常是感染高峰出現一週左右,才會迎來重症和危重症的高峰。

他說三級醫院還要經受二三十天「非常非常艱難的苦日子」,什麼樣的苦日子是「非常非常艱難」的呢?是不是要人手沒人手、要資源沒資源而重症患者和危重症患者又不斷增加的情況呢?

如果是這樣,那不就是醫療體系崩潰了嗎?在醫務人員、醫療資源都沒有的情況下,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會自己好起來嗎?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那個結果是可想而知的。而這樣的情況,他說要持續二三十天。

但是大家注意他說的這句話,現在重症、危重症雖然在持續增長,但是還「沒有到最高點」。也就是說,最難最苦的階段還沒到呢。我們知道現在的北京已經快變成人間地獄了,但是他說這還不是最可怕的。

京重症危重症超6成 急救車排成大隊

昨天(23日),北京官方媒體「北青網」報導,目前北京宣武醫院每天收治的急診患者數量在五六百人。其中重症比例接近40%-50%,危重症的比例接近20%,總體在「6成以上」。在所有急診的患者中,內科的比例最高,佔了四分之三。

一名醫藥急症科副主任向「中青報」透露,醫院急症已經連續高位運行三週左右。昨天又新開設了第二病區,將可用的床位從原來二十多張提升到了一百多張。

中共官媒能報導這樣的消息,還是挺讓我驚訝的,因為這些數字顯示,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但這是否就是真實的情況呢?

以我在大陸新聞行業十幾年的工作經驗判斷,我認為這仍然是經過美化的數字,報導的情況仍然被嚴重縮水了。

非常巧,經常向我提供一線消息的北京網友,昨天(23日)就去了301醫院和宣武醫院,也去了八寶山,並且拍下了一些視頻和照片。

但是因為YouTube的黃標限制,我不能在這裡使用,大家如果想看,請到乾淨世界新聞看點頻道去看吧,我這裡簡單向大家介紹一下。

網友在郵件中寫道,「宣武醫院急診確實有點繁忙,大概2-3分鐘一輛120。120拉的都是老人,急診裡地方狹小,人非常多。應該裡面有一個開間大廳,臥床的躺那種擔架床一個排一個那樣碼放。每個床配備檢測機器那種,那種大廳進不去,但應該滿了。所以急診外廳僅有的空地已經排滿了擔架床,情況好一些能坐的,是租醫院的輪椅推著,年輕的病患都是排隊在問診室門口」。

郵件中寫道,「120確實很難叫。又一個白髮老人一直撥打120,需要120把不能走路的家人送回家。電話打了十幾分鐘,一直重複撥打。但是打通了、做了登記,但什麼時候能輪上就不知道了」。

在其中一段視頻中顯示,一名醫護人員和家屬從一輛救護車上抬下一位病患,向大樓走去。緊緊幾秒鐘的功夫,又一輛救護車開了過來。

還有一位網友,在北京朝陽醫院的急診現場拍下了一段視頻。視頻拍攝者是因為父親被感染,去了朝陽醫院就診。她拍攝的現場情況讓人很震驚,不僅患者多到只能坐輪椅或者自己支行軍床,而且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有死去的人被拉走的畫面。讓人看了之後,心裡很難過。原聲視頻會在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展示給大家。

【原聲視頻請用在乾淨世界版本】這是朝陽中心急診搶救中心,那這個藍的這塊呢是隔出來的,就是急診搶救的一個空間。現在越擴越大,也就是說接的急診搶救的人越來越多,大部分的你看見都是沒有地兒坐,沒有椅子,都是自己推著輪椅、推著輪椅。包括自己支的行軍床,在那支的床,在那等候。

你看又一個被推出去的,這一上午已經推出去五六個了,而且大夫明確說這是「白肺」,大和感染。所以這次肺部感染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一定做好防護。而且這次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是很高的,不要掉以輕心。昨天也一樣,多少個人死了,看著這生命就這麼脆弱。大家看一下,人就被裝在袋子裡,被拉走了。
**************
而在另一段視頻中顯示,北京朝陽醫院的急診救護車已經排成了大隊,在等著往醫院送急重症的病人。

上海染疫超千萬 河南已超6千萬?

這裡順便說一點上海與河南的大概情況。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河南朋友在郵件中表示,上海感染患者在改變動態清零前「就已經不少了」。隨著動態清零結束,到14日和15日,陸續聽到周邊認識的人和同事說有親人或朋友陽了。

網友所在的公司,最近「一週中陸續有同事感染請假,食堂的廚師和服務人員全部感染」。網友所在的40個人的辦公室也很嚴重,已經有32個人感染了。

網友介紹,他所在的公司是在上海的一個郊區,做核酸不那麼方便,所以不少人只做了抗原檢測。他指出,這部分「數據肯定不會統計的」。他估計整個上海「感染人數沒有一半,也得有四成了」。

上海的常住總人口是2632萬,如果有四成感染,那就是1052萬。那麼河南的情況什麼樣呢?據網友表示,比上海更嚴重。

河南的疫情開始於鄭州,隨著富士康員工和大學生的返鄉,河南各地的疫情一直在「暗地傳播」,只是官方不報。隨著動態清零結束,外地回去的人出行不再受限,所以疫情「很迅速地在全省傳播開來,包括河南的農村」。

網友老家的家屬和親戚幾乎都有新冠症狀,只是現在不做核酸,不確定是不是新冠,但大部分人都認為是感染了新冠。「整個河南的實際感染比例,至少有六成」。

河南是人口大省,有9883萬長住人口,佔全國總人口的十四分之一。如果是至少6成感染,那就是5929萬8000人,也就是至少6000萬人感染。

我目前沒有更多上海與河南的消息,所以還是重點關注北京。一方面是北京被曝光的消息多,另一方面也因為北京是中共的心臟,對中共的打擊是最大的。

官媒的報導只提到了宣武醫院的重症和危重症情況,沒有提及急診室內每天大約有多少病患在等待或搶救過程中死亡的。

有一位網友發帖表示,現在去醫院的肯定是情況嚴重的,在家挺幾天不好的才去。到手數據已經很驚人了。按現在ICU全滿的狀態,只有死一個才騰一張床位了。所以看到重症數字就跟死亡很接近了。

非常淺顯的道理,病例的基礎數字大了,重症、危重症就會多。重症、危重症多了,死亡的人數一定會升高。

集裝箱存放屍體 北京急建冷庫和火化爐

今天(24日)凌晨2點多,北京劉女士在網上披露,「北京的急症真的是太可怕了,沒有座位吸氧,樓道裡人滿為患」。從下午6點到凌晨2點,「已經送走好幾個人了」。

也有北京市民稍早前在網絡曝光,「昨天夜裡,兩三小時,太平間就進了20位。最可氣的是北京現在所有的火葬場,說火化最起碼也要等到一個月以後」。

有網友拍下了朝陽區東郊殯儀館的情況,視頻中顯示,現場有警察在維持秩序。拍攝者說,「所有的車上,不管是私家車還是殯儀館的車,裡面都帶著屍體」。而因為屍體太多,燒不過來。拍攝者從早上開始排隊,12個小時之後,還是沒有進去。

我這裡還看到網絡上的幾段視頻,反映出的情況是非常驚人的。其中一段視頻中,視頻拍攝者邊拍邊說,死人太多,沒地兒放了,只能放在集裝箱裡。

【原聲視頻請用在乾淨世界版】都沒地兒了,就只能往集裝箱裡擱。哎呦xx,死人太多,全是人啊!啊~都在集裝箱裡呢。
************
視頻中顯示,集裝箱裡的架子上,擺滿了一個個黃色的屍袋。有幾個人在往外抬屍袋,估計是運出去火化。

在另一段視頻中顯示,在北京牛街清真寺裡也堆放了很多屍體。視頻拍攝者說,【原聲視頻請用在乾淨世界版】您瞧,這全是屍體。怎麼辦啊,你說說。這裡邊的還不算,還不算,您瞧,怎麼辦啊。您瞧這裡頭,這全是。
**********
昨天(23日)晚上,我得到北京網友的爆料說,北京正在加緊建設火化爐,要在1月8日之前,全北京新建60座火化爐。我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個消息。今天(24日)早晨,我就聽到了這樣的一段錄音。

一位疑似殯葬業者在通電話中透露,朝陽區政府在東郊新建了一個冷庫,專門存放屍體,而且北京市還會陸續的建冷庫。因為屍體太多,燒不過來。大興那邊的火化爐都燒塌了。

還有屍體放不下,就擱在了車裡,現在都已經有味了。火葬場已經不接業務了,先處理屍體。完整的原版錄音,我會在乾淨世界的版本中呈現給大家。

【原聲視頻請用在乾淨世界版】現在不光是建一個,現在是昨天剛建了一個,陸陸續續還得建。人還得走,那傢伙太多了。現在我跟你那麼說,就那畫面啊,我給你說吧,這麼給你舉例子吧,昨天大興那爐都燒塌了。(問:爐燒塌了什麼情況?)

那你想想人得有多少啊?24小時都燒不過來啊。北京市、現在北京市所有的殯儀館啟用,24小時都燒不過來,你可想而知得多少人。(東郊為這個還新建一個冷庫)政府建的。

政府先從東郊開始建,建完以後,然後八寶山這邊建,這邊建完北邊建,北邊建完南邊建,陸陸續續的建吧。(那能來得及嗎?)那分分鐘,那來得及,政府出錢出力,那還不快啊!一捨暢通(我去,這也太厲害了)

沒有辦法(我還以為死亡高峰已經過去了)沒有沒有,這才剛剛開始,哥,這才剛剛開始(都是這個應為這個病死的?)對對對對,一發燒引起好多病(都是發燒引起來的?)嗯(哎呀,行吧行吧行吧)整的我們都沒招了,光車現在都不夠,好多還在車上擱著呢(還在車上擱著呢?)哎呀,還有放⋯⋯已經有味了呢都有(你們那現在都滿了?)嗨呀,滿滿登登。從前兩天我們就開始已經不接業務了,開始處理呢,沒招。
******************
所有這些視頻也好,錄音也好,都在反映著我們已經了解到的情況,在反映著北京、上海與河南的感染情況和死亡情況。

避疫有良方 兩件重要的事

按照前面提到的那位匿名流行病學家的說法,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還會繼續增加,還沒有到頂峰。什麼時候到,沒有人知道。

另外昨天(23日),青島市衛健委和東莞市衛健局也都有類似的說法。這兩個地區的衛健負責人表示,感染發病「高峰期還未到來」,「高峰正在日益逼近」,目前「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

根據這些中共體制內專業人士的說法,這場大瘟疫在中國的情況還會嚴重,而且可能會很嚴重。就目前從中國各個渠道傳出的消息來看,中國已經像地獄一樣的可怕了,我不敢想像更嚴重的情況是什麼樣。

其實不只是中國,我也擔心這個病毒可能像2020年一樣,可能再次傳到海外。因為國外雖然已經注意到了中國現在的情況,但是還沒看到各國政府拿出切實可行的切斷傳染源的措施。事實上也根本不可能切斷,病毒是防不住的。所以我很擔心,病毒可能會再次傳播到世界,這種可能性很高。

也就是說,不只是中國人,整個世界可能要再次面臨一波大瘟疫的流行。如果是這樣,這個世界上又不知有多少人會失去生命。

我曾在2020年過年當天的節目中哭過一次,我很傷心,因為有那麼多人死去了。看著他們無助的樣子,看著他們面對死亡茫然無措的樣子,我當時的眼淚根本忍不住。

我希望那是唯一的一次,不希望再有第二次。我盼望出現一個奇蹟,疫情馬上消失,我祈禱每一個人都平平安安。所以我要跟大家說兩件事,我希望大家照我說的去做。

第一件事就是要牢記「九字真言」。法輪功學員早在3年前就委託我,一定要轉告大家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們說這是保命的良方,誠心敬念可以化險為夷、遇難呈祥。

我在前天的節目中,也講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這裡就不重複了,大家可以去看我前天的節目。總之就是請大家務必要記住這「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真的可以幫人消解災難。

第二件事就是退出中共的各個組織。早在2020年3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曾發表文章《理性》,其中指出「瘟疫本身是神安排的,是歷史發展的必然。」「其實瘟疫本身就是針對人心、道德變壞、業力大了而來的。」

李先生明示:「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分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不信你們看一看,目前最嚴重的那些國家,都是與邪黨走的近的,人也是一樣。那麼怎麼辦?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剷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事實上這波疫情早就開始了,死了很多人,很多都是中共高官、共產黨員和中共的追隨者。但是中共一直在掩蓋真相,一直在欺騙中國民眾和整個世界。

我不止一次的提到過「天滅中共」,這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這是天意在人間的展現。從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到大陸發生的白紙革命,人們都意識到了中共是一切禍患的災殃,只有消滅中共,人們才會得到自由、平安和幸福。

中共是由一個個黨員、團員和少先隊員組成的,每一個人都是它的一份子。如果所有人都退出了中共組織,這個組織就自然的消解了,也就是解體了。而如果不退出中共組織,災殃可能就會如影隨形。

當年摩西為救以色列人逃出埃及,曾一次次的規勸埃及法老。但法老不相信正神,不同意放走那些被奴役的以色列人。

在勸說行不通之後,上帝給埃及降下了十次大的災難。分別是血水災、蛙災、蝨災、蠅災、畜疫災、疹災、雹災、蝗災、黑暗災和長子災。

我重點說一下這個長子災。在前面9次大災降臨之後,法老仍然不相信正神,不放以色列人走。於是神的追討到了,所有法老到婢女甚至獄中被囚的埃及人,他們家中的長子和頭生的牲畜,全部被神派出的使者滅掉了。而以色列人都遵照神的吩咐,將羊羔血塗在了自己家的門框上。神的使者看到門框上有羊羔血,就繞了過去,所以以色列人的家庭沒有任何人與牲畜罹難。

這是《聖經》裡記載的埃及十災,各種考古發現證實,這不是虛幻的神話故事,而是歷史史實。

當年以色列人遵從神的吩咐,憑著羊血印記避過了災禍。那麼退出中共組織,會不會是神的又一次吩咐呢?我希望是,而且我相信就是。所以我再一次勸那些曾經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抓緊時間聲明退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我前面說了天滅中共是天意在民間的展現。那麼在天意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懂得一個道理:順天者昌,逆天者亡。我希望所有看到我節目的人,做出人生最重要的選擇:聲明退出中共組織,把握住不多的機會。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想看更完整的視頻,請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看,在油管這邊不能展示的圖片和視頻,在乾淨世界都會展示。

網址鏈接每天都放在文字稿中,視頻下方也會置頂,或者大家直接搜索「乾淨世界」也可以,點擊就可以進入了。

乾淨世界是一個全新的平台,但功能很強大,很好用。而且內容豐富,卻沒有色情暴力,很乾淨,是名副其實的「乾淨世界」,適合每一個人。所以希望每一位朋友都幫忙推廣一下,包括中國大陸和海外所有地區,讓更多人登陸這個平台。

據我所知,很多自媒體大V、大咖都在往乾淨世界慢慢轉移。因為乾淨世界不限制我們的話題內容,言論環境自由。所以我們今後會逐漸把乾淨世界作為主戰場,慢慢取代其它的平台。

還有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是在定時更新的,請大家多多指出。我們還有一個特別的每月188元的會員,叫「超級贊助人」。超級贊助人除了能夠看到我的會員節目外,還可以有我的個人email地址,每個季度我可以和超級贊助人通一次電話。

最後還有一個事需要大家幫忙,請大家訂閱我的新推特,用戶名是「@muyang14355539」,也可以用中文搜索「沐陽-新聞看點」。頭像是沐陽本人一個比較俏皮的照片,請大家關注一下。

以前「新聞看點」的推特,現在已經轉給了別人,已經不再屬於新聞看點了。請大家都來關注我的這個推特。

因為聖誕節放假,我們下週一要休息一天,所以節目會在下週二正常播出。再次謝謝您一年來的支持,祝大家都能夠吉祥平安,咱們下週二再見。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