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平安夜炮擊赫爾松 街道滿是著火車輛 釀10死5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儘管俄羅斯軍隊早已撤離烏國南部赫爾松市(Kherson),但平安夜當天,俄軍對赫爾松市發動炮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58人受傷。

赫爾松州議會副議長索波列夫斯基(Yuriy Sobolevskyi)說,一枚飛彈落在赫爾松市自由廣場邊的一家超市旁。他說,「當地有平民在,每個人過著自己的生活,辦著自己的事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剛結束美國訪問行程返國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Telegram發布照片,顯示赫爾松街道上滿是著火的車輛、粉碎的窗戶玻璃和屍體。他說,「這是赫爾松…在聖誕節前一日早晨,市中心的狀況。」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後,一名烏克蘭警察在死亡平民的屍體旁站崗。(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他還指控,俄軍是「為恐嚇和享樂而殺戮人命」。

澤連斯基強調,「這就是烏克蘭的真實生活…世界必須看見並理解我們正努力對抗真正的邪惡。」

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透過推文呼籲,「當歐洲、北美及其他地區的家庭準備享用聖誕節大餐,別忘了烏克蘭正對抗邪惡。」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在莫斯科對記者提到俄烏衝突時,首次不再以「特殊軍事行動」來公開稱呼俄軍侵烏,且使用「戰爭」一詞。

他說,「我們的目標不是要轉動軍事衝突的飛輪,正好相反,我們想結束這場戰爭,我們已經且會繼續為此奮鬥」。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他們的初步評估是,普京所說並非刻意,可能只是口誤。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後,婦女在哭泣。(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後,一名男子幫助一名受傷的平民。(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後,一名男子在一家燃燒的商店前推著小車。(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一名救援人員幫助一名受傷男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一名男子在一具女屍旁反應。(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羅斯炮擊烏克蘭赫爾松市後,救援人員幫助一名受傷婦女。(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