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平安夜炮击赫尔松 街道满是着火车辆 酿10死5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尽管俄罗斯军队早已撤离乌国南部赫尔松市(Kherson),但平安夜当天,俄军对赫尔松市发动炮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58人受伤。

赫尔松州议会副议长索波列夫斯基(Yuriy Sobolevskyi)说,一枚飞弹落在赫尔松市自由广场边的一家超市旁。他说,“当地有平民在,每个人过着自己的生活,办着自己的事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刚结束美国访问行程返国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Telegram发布照片,显示赫尔松街道上满是着火的车辆、粉碎的窗户玻璃和尸体。他说,“这是赫尔松…在圣诞节前一日早晨,市中心的状况。”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后,一名乌克兰警察在死亡平民的尸体旁站岗。(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还指控,俄军是“为恐吓和享乐而杀戮人命”。

泽连斯基强调,“这就是乌克兰的真实生活…世界必须看见并理解我们正努力对抗真正的邪恶。”

乌国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也透过推文呼吁,“当欧洲、北美及其他地区的家庭准备享用圣诞节大餐,别忘了乌克兰正对抗邪恶。”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在莫斯科对记者提到俄乌冲突时,首次不再以“特殊军事行动”来公开称呼俄军侵乌,且使用“战争”一词。

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要转动军事冲突的飞轮,正好相反,我们想结束这场战争,我们已经且会继续为此奋斗”。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NN,他们的初步评估是,普京所说并非刻意,可能只是口误。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后,妇女在哭泣。(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后,一名男子帮助一名受伤的平民。(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后,一名男子在一家燃烧的商店前推着小车。(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一名救援人员帮助一名受伤男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一名男子在一具女尸旁反应。(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4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赫尔松市后,救援人员帮助一名受伤妇女。(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