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援烏法案 普京首稱侵烏「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1.66萬億美元的政府開支法案,其中也包括援助烏克蘭450億美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表示感謝,他也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在聖誕假期發動攻擊。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天首度以「戰爭」一詞指稱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美國國務院則呼籲普京認清現實,撤出烏克蘭。

臨時議長巴特菲爾德(G.K. Butterfield):「投票結果,該議案通過。」

美國眾議院本週五通過1.66萬億美元的政府開支法案,其中包括援助烏克蘭450億美元。接下來只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之後就可以通過。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發出推文感謝美國國會和民主、共和兩黨領袖,不分黨派支持烏克蘭。澤連斯基在昨晚發布的影片中提醒烏克蘭國民,俄羅斯可能會在耶誕節假期期間發動攻擊,他們不在乎基督教或任何相關價值。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前天在記者會上首度以「戰爭」來稱呼烏俄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的目標不是轉動軍事衝突的齒輪,但相反,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正在為此努力,並將繼續努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普京終於承認這場「特別軍事行動」是「戰爭」。他呼籲要結束戰爭,只要俄軍承認現實撤出烏克蘭,就是結束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