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援乌法案 普京首称侵乌“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美国众议院通过1.66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法案,其中也包括援助乌克兰450亿美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感谢,他也警告俄罗斯可能会在圣诞假期发动攻击。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天首度以“战争”一词指称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美国国务院则呼吁普京认清现实,撤出乌克兰。

临时议长巴特菲尔德(G.K. Butterfield):“投票结果,该议案通过。”

美国众议院本周五通过1.66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法案,其中包括援助乌克兰450亿美元。接下来只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字之后就可以通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发出推文感谢美国国会和民主、共和两党领袖,不分党派支持乌克兰。泽连斯基在昨晚发布的影片中提醒乌克兰国民,俄罗斯可能会在耶诞节假期期间发动攻击,他们不在乎基督教或任何相关价值。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前天在记者会上首度以“战争”来称呼乌俄冲突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的目标不是转动军事冲突的齿轮,但相反,是结束这场战争。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并将继续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普京终于承认这场“特别军事行动”是“战争”。他呼吁要结束战争,只要俄军承认现实撤出乌克兰,就是结束战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