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衛健委內部通報:20天感染2.48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中共衛健委的一份會議紀要顯示,從12月1日至20日,中國累計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達2.48億。目前我們無法獨立核實這份紀要,但受訪者紛紛表示,他們身邊很多親人感染,去世,真實數據可能更嚴重。

網絡最新熱傳一份中國國家衛健委12月21日的會議紀要。其中估算,中國20日單日新增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直逼3,700萬人,呈逐日增加。而從12月1日至20日,中國累計中共病毒感染人數已達2.48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覺得這個數據是相當的可信,甚至我個人認為比這還要嚴重。因為我有一個最直接的證據。 就是我在國內的唯一的一個親友的微信群。大概我們是十四五個人。 短短的十來天時間,已經有10個人感染了。」

紀要說,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北京、四川疫情分居第1、2名,累計感染率均已超過50%。

北京市民劉先生在短短十天裡失去了5名長輩。

北京市民劉先生:「上週二的時候岳父去世,這週一我父親去世了,他們確實平時都有基礎病。然後同時我愛人的姑父跟我爸同一天是沒的,然後前天是我表弟的奶奶過世,然後昨天晚上我奶奶過世。等於是在這10天之內,就有5個身邊的親人沒了。我想這怎麼著都應該有關係吧,這也太巧合了。」

目前劉先生的奶奶和他妻子的姑父明確是因為中共病毒去世。

北京市民劉先生:「這個病毒就是在全世界可能都已經消停了,就這種前提下,就在北京一下又死這麼多人,而且官方的話還把它壓下來,是新冠他也不說,因為家人在急診室里每天都能看到不少死人,抬出去的。就我奶奶就在急診室里,這一天我家裡人就說能看到5個被抬出去的。」

紀要預計,12月下旬全國多個省區將陸續進入疫情流行高峰期。而在疫情流行高峰後一週左右,將出現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如果早一點放開的話,可能中國和國際上已經接軌了,已經都是奧密克戎,就沒什麼可怕的了。那他現在,很蹊蹺的事情,就是就是確實是北方的很多的病毒,並不是奧密克戎的感覺,因為它侵犯肺部。奧密克戎有個很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現在都不清算那個肺部,對不對?但是北京的據說是侵犯肺部,導致很多人白肺。」

紀要還提到,12月1日以來,中國19個省區累計報告1,100例感染者基因組,有效序列共發現12種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主要流行的病毒株是BA.5.2、BF.7和BM.7。

賴建平:「中國的這個奧密克戎發現了很多變異株。 那麼這個變異株呢?現在暴露的這個報道,從新聞上來看呢,似乎它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是要高於普通的奧密克戎。 那麼在1月3號據說中共要全面的放開這航班直飛, 那麼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中國變異的奧秘克戎有可能再次威脅世界各個地方的健康。」

目前美國和德國都已經表示,願意提供疫苗協助中國抗疫,但中共沒有接受。並且當局採取的策略是應陽盡陽,快速過峰。這種策略跟全世界主流國家的做法完全相反。

時事評論員橫河:「人家比如說是一年才通過這一波的,他想一個月就把衝破這一波,那麼這樣的話,就會造成相當大的一部分人由於不能夠到醫院裡去求醫而造成死亡。這就是它的一種思維,就是為了一個大的局勢,個人可以做出犧牲來,而且個人必須做出犧牲來。這種就是一種非常典型的人道災難。」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長許文波幾天前指出,目前中國的疫情有130多個變異株入侵,同時有50個亞分支爆發流行。由於病毒共循環,非但不能如先預期的產生群體免疫,而且有人會一年感染好多次。

編輯/尚燕 採訪/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