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谢52国视频 现反送中黑紫荆旗和中华民国国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国际赛事相继将《愿荣光归于香港》作为“香港国歌”在发奖仪式上播放,一度引发关注。日前乌克兰拍片感谢“52个国家”,其中用“反送中黑色紫荆旗代表香港,用中华民国国旗代表台湾。

乌克兰国防部12月18日在推特发文说,已准备好分享胜利,并感谢“52个国家”对乌克兰所作出的贡献及给予的支援,乌克兰的胜利也意味着彼此“争取自由的永远兄弟情谊”。

文后配发一分钟的短片,其中展示了“52个国家(countries)”的旗帜。在香港部分,影片使用了在2019年“反送中”经常出现的黑色紫荆旗;台湾部分则使用中华民国国旗——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香港区旗紫荆旗背景本是中共喜欢的红色。

港府周二(20日)回应称,“错误展示区旗”属外交事务,会循外交途径处理。

目前乌克兰国防部推特上的相关影片已经消失不见。

此前,部分国际赛事曾将将代表“反送中”的歌曲《愿荣光归于香港》作为“香港国歌”播放,引发港府不满。谷歌搜索“香港国歌”的结果也率先显示《愿荣光归于香港》,谷歌并回绝港府要求,拒不修改。

中共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国际舆论愤慨。多国都明确支持香港民众的“反送中”抗争,谴责中共暴行。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