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點球決戰擊敗法國 梅西封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2022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週日(12月18日)晚間揭曉,最終,阿根廷通過點球大戰,以7:5的總比分擊敗上屆衛冕軍法國,睽違36年再捧金盃。

而全球矚目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也在他的「告別戰」中,率隊奪得冠軍金盃,這也是阿根廷隊至今第三座冠軍盃。

梅西五度闖蕩世界盃足球賽,從還不滿19歲的年紀踢到如今35歲。在週日賽中,西踢進兩球,然後又在點球大戰中踢進一球,

這是雙方在國際賽場的第13次交手。

本場比賽一開場,阿根廷攻勢如潮,10分鐘內三次威脅到法國大門。之後,安赫爾·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在左路底線帶球挺進禁區,被法國球員烏斯曼·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跘倒,獲得點球機會,由梅西主罰命中,幫助阿根廷以1:0領先。

這是梅西代表阿根廷出戰國際大賽決賽所打入的第一枚進球。梅西藉此暫時反超法國球員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登頂本屆世界杯射手榜。

在此戰中,梅西獲得多項「封頂」紀錄,他在世界盃的前11顆進球,分布在分組賽、16強賽、8強賽、4強賽,週日單場攻進2球,補上最後一塊拼圖,成為在所有階段都留下進球紀錄的史上第一人。

美聯社18日報導說,梅西明確地進入了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榜單,與巴西傳奇球星比利(Pelé)和已故的阿根廷球員迭戈·馬拉多納(Diego Maradona)並列;梅西經常在公開場合中談到馬拉多納。

週日,梅西實現了馬拉多納在1986年所做的事情,為阿根廷隊贏得了世界杯冠軍。在賽後的慶祝活動中,梅西對著球場上的一個麥克風吶喊,「我們出發吧,阿根廷!」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