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合影美夢成真 阿爾瓦雷茲與梅西攜手世界盃爭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10前與偶像梅西合影,並許下一起征戰世界盃願望的阿爾瓦雷茲,10年後他美夢成真,將與梅西聯手率阿根廷爭奪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

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在4強戰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拿下冠軍賽入場券,接下來將與法國、摩洛哥之戰的勝隊爭冠。

這場阿根廷對克羅埃西亞的4強戰,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在比賽進行到31分鐘時直闖禁區遭到犯規,讓球隊有踢12碼的機會,操刀的梅西順利攻破對手球門,讓阿根廷1比0領先。

這球成為阿根廷前進冠軍賽的鑰匙,對阿爾瓦雷茲與梅西兩人來說也有十分不同的意義。

根據Insider報導,10年前,阿爾瓦雷茲和所有阿根廷的小粉絲一樣,崇拜國家足球英雄梅西。一次偶然的機會,當時12歲的阿爾瓦雷茲和梅西合拍了一張照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lián Alvarez?(@juliaanalvarez)分享的貼文

從小,阿爾瓦雷茲就很明確知道兩件事,首先是他想踢世界盃,再來就是他想和梅西一起踢世界盃。

阿爾瓦雷茲曾說:「梅西是我從小的偶像,他是我們全家的偶像、是我們兄弟的偶像,所以梅西對我而言,就是個英雄。」

「我就像個孩子一樣,夢想與梅西一起為國家隊效力。」

而今天,阿爾瓦雷茲的夢想成真,而且實現的方式更為夢幻。

在梅西踢進12碼後,阿爾瓦雷茲接獲梅西刁鑽的傳球,一路帶球殺到禁區攻門得手,讓阿根廷將領先擴大到2比0。

這一切還沒結束,梅西在下半場帶球直搗黃龍並傳球給阿爾瓦雷茲,讓他於比賽第69分鐘在禁區起腳射門破網,攻進他在這場比賽的第2球。

這讓克羅埃西亞無力追趕,也讓阿根廷3比0獲勝闖進冠軍戰。

在阿爾瓦雷茲和梅西聯手下,阿根廷離他們1986年後的首座世界盃冠軍僅剩一步之遙。

梅西在下半場帶球直搗黃龍並傳球給阿爾瓦雷茲,讓他於比賽第69分鐘在禁區起腳射門破網,攻進他在這場比賽的第2球。(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在下半場帶球直搗黃龍並傳球給阿爾瓦雷茲,讓他於比賽第69分鐘在禁區起腳射門破網,攻進他在這場比賽的第2球。(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在下半場帶球直搗黃龍並傳球給阿爾瓦雷茲,讓他於比賽第69分鐘在禁區起腳射門破網,攻進他在這場比賽的第2球。(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