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法國2比0力克摩洛哥 決賽決戰阿根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當地時間12月1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半決賽展開爭奪,衛冕冠軍法國隊以2比0擊敗本屆世界盃「黑馬」摩洛哥隊而躋身決賽,將與阿根廷隊爭奪大力神盃。

12月14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右二)在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左二)的陪同下觀看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對陣摩洛哥隊。(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對陣摩洛哥隊的開幕式在能容納6萬人的海灣球場舉行。(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對陣摩洛哥隊。法國隊首發11人。(Lars Baron/Getty Images)
12月1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對陣摩洛哥隊。摩洛哥隊首發11人。(Buda Mendes/Getty Images)

此役是兩隊在世界盃上的首次交手。法國隊主教練迪迪埃·德尚依然使用4-2-3-1陣型,9號奧利維爾·吉魯居中,10號基利安·姆巴佩和11號奧斯曼·登貝萊分居左右。7號安托萬·格列茲曼負責在中場穿針引線,承上啟下。

摩洛哥隊主教練瓦拉德·雷格拉吉則主動變陣5-4-1,重兵囤於中後場,希望在穩固防守的前提下,伺機發動快速反擊,衝擊對手防線。

上半場第4分鐘,法國隊球星姆巴佩在對方禁區內的射門被封堵,皮球彈到左路,22號西奧·赫爾南德斯半轉身凌空射門,打入近角。法國隊早早取得領先。

第4分鐘,法國隊22號西奧·赫爾南德斯在對方小禁區左側半轉身凌空射門,打入近角。法國隊以1比0暫時領先。(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開場丟球的摩洛哥隊不得不放棄防守反擊策略,大舉壓上進攻。

第9分鐘,摩洛哥隊8號阿澤丁·奧納希在禁區外左側距離球門25米處大力遠射,被門將雨果·洛里斯橫身撲出。

第16分鐘,法國隊後場長傳,前鋒吉魯突入禁區左側,一腳射門擊中左側立柱彈出底線。摩洛哥隊逃過一劫。

第16分鐘,法國隊後場長傳,前鋒奧利維爾·吉魯突入禁區左側,一腳射門擊中左側立柱彈出底線。(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5分鐘,法國隊左路進攻,姆巴佩利用速度突破防守,但射門被防守球員解圍。法國隊形成二次進攻,吉魯在點球點附近的射門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35分鐘,法國隊吉魯在點球點附近的射門稍稍偏出左門柱。(Carl Recine – Pool/Getty Images)

第43分鐘,摩洛哥隊開出右路角球,18號賈瓦德·亞米克禁區內倒鉤射門,打中球門左側立柱彈出,險些扳平比分。

第43分鐘,摩洛哥隊開出右路角球,18號賈瓦德·亞米克禁區內倒鉤射門,打中球門左側立柱彈出。(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上半場比賽結束時,法國隊1比0領先,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78分鐘,法國隊前鋒姆巴佩在對方禁區左側盤帶後射門,打在對方防守球員身上變線至遠門柱,剛剛替補登場的12號蘭達爾·科洛·穆阿尼輕鬆補射破門,法國隊將比分優勢擴大到2比0。

第78分鐘,法國隊替補登場的12號蘭達爾·科洛·穆阿尼輕鬆補射破門。(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摩洛哥隊16號阿卜杜薩瑪德·埃扎洛佐利從左路突破對方防守,然而其射門被門將撲出。隊友奧納希跟進補射,又被對方後衛在門線上解圍,失去最後的得分機會。

傷停補時階段,摩洛哥隊8號阿澤丁·奧納希跟進補射,被對方後衛在門線上解圍。(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法國隊以2比0的比分,有驚無險地戰勝摩洛哥隊,挺進決賽。

法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雨果·洛里斯

後衛(左→右):22-西奧·赫爾南德斯、24-易卜拉希馬·科納特、4-拉斐爾·瓦拉內、5-儒勒·孔德

後腰(左→右):13-約瑟夫·福法納、8-奧雷連·楚阿梅尼

邊鋒及影鋒(左→右):10-基利安·姆巴佩、7-安托萬·格列茲曼、11-奧斯曼·登貝萊(78’↑12-蘭達爾·科洛·穆阿尼)

前鋒:9-奧利維爾·吉魯(65’↑26-馬庫斯·圖拉姆)

(替補:16-史蒂夫·曼丹達、23-阿方斯·阿雷奧拉//2-本傑明·帕瓦德、3-阿克塞爾·迪薩西、17-威廉·薩利巴、18-達約·于帕梅卡諾、21-盧卡斯·赫爾南德斯//6-貢多齊、14-阿德里安·拉比奧、15-喬丹·韋勒圖、25-愛德華多·卡馬文加//19-卡里姆·本澤馬、20-科曼·金斯利)

摩洛哥隊首發陣容(5-4-1)

門將:1-亞辛·博諾

後衛(左→右):3-努塞爾·馬扎羅伊(46’↑25-亞希亞·阿蒂亞特·阿拉爾)、6-羅曼·塞斯(21’↑15-塞利姆·阿馬拉,78’↑16-阿卜杜薩瑪德·埃扎洛佐利)、20-達里·阿什拉夫、18-賈瓦德·亞米克、2-阿什拉夫·哈基米

中場(左→右):17-索菲安·布法爾(66’↑14-扎卡里亞·阿布杜哈爾)、4-索菲揚·阿姆拉巴特、8-阿澤丁·奧納希、7-哈基姆·齊耶赫

前鋒:19-約瑟夫·恩·內西里(66’↑9-阿卜杜拉扎克·哈姆達拉)

(替補:12-穆尼爾、22-艾哈邁德·雷達·塔格瑙蒂//5-納耶夫·阿古德、24-貝農·巴德爾//10-阿納斯·扎魯里、13-伊利亞斯·查伊爾、23-比拉爾·埃爾卡努斯、26-賈布拉內·葉海亞//11-阿卜杜勒哈米德·薩比里、21-瓦利德·切迪拉)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2022世界盃半決賽,法國隊2比0擊敗摩洛哥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摩洛哥隊打出了球隊的技術特點,下半場一度讓衛冕冠軍法國隊疲於應付,但似乎運氣不佳,創造出機會卻未能破門得分。主教練雷格拉吉,今年8月剛剛接手球隊,就能夠帶隊取得如此戰績,十分難得。這支隊伍已然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支躋身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注定是本屆盃賽最亮眼的一道風景。

此役戰罷,進入決賽的兩支球隊全部產生。12月18日,法國隊和阿根廷隊將爭奪大力神盃,而12月17日,摩洛哥隊將與克羅地亞隊率先進行季軍爭奪戰。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