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TikTok後 加拿大政府密切監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日前,美國參議院和多個州政府已出台抖音(TikTok)禁令,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密切監視其安全性。官員擔憂抖音會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呼籲政府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月15日表示,加拿大通信安全局(CSE)正密切監視抖音軟件,並與盟國就此事保持緊密聯繫。

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呼籲政府對抖音進行調查,他擔憂中共會控制抖音算法,進行影響力操縱,威脅國家安全。

抖音公司表示,加拿大用戶的數據存儲在美國和新加坡,從未向中共政府提供。然而,抖音在11月承認,其中國員工可訪問其他國家的用戶數據。中國也有法律強制中國的個人和公司,幫助中共收集情報。

抖音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有,該公司與中共有關聯。近年來,抖音所引發的資安疑慮已受到各國政府關注。

美國參議院和多個州政府已禁止在政府設備中使用抖音。美國國會議員也提出兩黨法案,尋求全面禁止其在美國運營。

英國議會今年夏天關閉了其海外版抖音帳戶。澳大利亞和台灣等國家也呼籲禁止抖音,印度在2020年就因與中國發生軍事爭端而將其屏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