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馬里蘭州頒禁令 不允許州政府用抖音等社交媒體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美國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12月6日頒布禁令,不允許州政府行政部門使用抖音和其它總部位於中國和俄羅斯的社交媒體平台。

這位共和黨籍州長在這項緊急網絡安全指令中明確指出,抖音等社交媒體平台可能參與了網絡間諜、外國政府的監控以及不恰當收集個人敏感信息等行爲,威脅著美國人的個人安全和美國國家安全。

「在支持我們日常生活的網絡安全風險中,沒什麽比(抖音)更加威脅我們個人安全和國家安全的了。」霍根(Larry Hogan)在聲明中寫道,「為進一步保護我們的系統,我們發布此項針對外國個人及組織的緊急指令。(這些個人和組織)正試圖削弱和分化我們。」

2022年11月18日,美國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Larry Hogan)在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演講。(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這是繼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上週禁止州政府雇員和供應商在州政府擁有的設備上登錄抖音後的又一禁令。12月5日,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曾發出命令,要求行政部門禁止任何人使用州政府的任何設備登錄抖音。

其實早在2020年8月,內布拉斯加州州長皮特·里基茨 (Pete Ricketts)就發布禁令,不允許州政府的任何設備登錄抖音。美國軍隊也早就採取了這一禁令。

圖爲2022年9月14日,抖音首席運營官凡妮莎·帕帕斯 (Vanessa Pappas)在美國國會聽證,試圖澄清抖音與美國國家安全的關係。(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曾經在北京工作,並致力於反間諜工作的前FBI官員霍爾頓·特里普利特(Holden Triplett)認為:「這是大部分政府正逐漸意識到的風險。而我們沒有必要承擔這個風險。」

目前美國由民主黨人擔任州長的州議會,也有不少共和黨籍州議員推動立法,計劃要求州政府擁有的所有設備中不得安裝抖音。

圖為平板電腦屏幕上顯示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抖音國際版(Tiktok)的徽標。(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抖音的母公司為字節跳動。之前總部設立在北京。2020年爲了更好地推廣使用抖音,字節跳動將總部遷移到新加坡,但大部分處理數據的服務器等仍保留在中國。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