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入股加劇國安疑慮 台公部門禁TikTok抖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中共以央視名義入股「抖音」,國安疑慮再次浮出檯面,有就立委踢爆,抖音上假帳號充斥,光是台灣公部門至少就有9個,呼籲政府應該重視。

抖音搜尋內政部警政署,不僅出現好幾個類似帳號,其中一個還有14,000多個帳號追蹤,以為是官方建立,點開卻是一些搞笑影片。不僅如此,立委何志偉還踢爆,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內政部、法務部等台灣至少有9個公部門,被創立抖音假帳號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2022.12.5):「抖音目前因為沒有到台灣來落地,實質上在我們的經濟部裡面,它沒有任何的登記事項,這個部分呢,但是他透過網絡傳播,就變成要對網絡管制,未來會再跟數位發展部和NCC討論。」

立委擔憂,抖音沒有落地台灣,但實質干擾早已落地,尤其假帳號刪一個,明天又被創一個,散佈假訊息,成為統戰一環。

立法委員何志偉VS.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2022.12.5):「(中共軍隊是否會透過抖音,來取得相關數據,他們會不會用它來做假消息,它們對於資安的部分,這些都是應該關注的。)用各種網絡的工具,對我們民主社會來做侵襲和侵擾,這個事情是行政層級都有跨部會在討論。」

目前數位發展部已將抖音、TikTok及小紅書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禁止公部門資通設備下載。財經專家謝金河也認為,中共官媒央視已入股抖音,呼籲政府應該拿出對策。

財經專家謝金河(2022.12.5):「現在抖音已經(中共CCTV)央視入股1%,這1%控制百分百的時候,抖音已變成一個國家(中共)控制的媒體,台灣對這事情,你絕對不能夠完全悶聲不響,你一定要勇於告訴大家,我們對抖音的態度。」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更是建議美國國內禁用抖音,英國、歐盟和澳洲也掀起限制聲浪,就怕數據流向中共,損害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