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參院通過NDAA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週四晚間,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高達8,58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法案,比拜登政府提出的金額,多出450億。該法案將增加對台灣、烏克蘭的援助,並取消針對軍人的強制疫苗接種令。

美國聯邦參議院現場:「83票同意,11票反對,達到60票的門檻,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晚上,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涵蓋多項友台條文,包括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白宮,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大多參議員都同意,我們國家面臨的唯一最大的中長期國家安全挑戰,就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今天將通過的立法,包括擴展我們對台灣的安全援助。」

法案也以「國會意見」指出,與台灣舉行聯合軍演是改善戰備能力的一大重要元素,呼籲邀請台灣參加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