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參議院控制權懸而未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陸續揭曉,在眾議院,共和黨拿下210席保持領先,但參議院的選情膠著,決定權落在了三個沒有完成計票的搖擺州上。

週四(11月10日),根據最新統計結果,共和黨拿下聯邦眾議院210席,民主黨191席,差距已經很明顯。再有八個席位,共和黨人就能贏得眾議院。

參議院方面,共和黨取得49席,民主黨48席,兩黨都有勝選的可能。而最終能決定結果的是目前還沒有完成計票的三個關鍵搖擺州,也就是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

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克拉克郡和西部的瓦肖郡,有數萬張郵寄選票等待統計,而這兩個郡的選票佔全州所有選票的90%。

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郡選務工作人員JOE P. GLORIA:「我們有14,718份昨晚未閱讀的郵寄選票,今天將送達。 」

目前,內達華州已完成了大約80%的計票工作,結果是共和黨略微領先民主黨。

內華達州的選舉官員9日表示,最終計票結果將在9天後出爐。

截至週三(8日),亞利桑那州已完成了大約70%的計票工作,還有大約四十萬張鳳凰城馬里科帕郡的選票沒有統計。當地官員表示,至少要到本週五(11日)才能完成所有的統計工作。

而喬治亞州在開票後,共和黨候選人赫歇爾·沃克、和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得票率都沒有超過50%的最低門檻。根據該州選舉制度,將在下月進行決選。

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我們州有一場競賽將在12月6日進行。那是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和赫歇爾·沃克之間的美國參議院競選。」

曾得到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共和黨候選人沃克,曾是橄欖球運動員,他表示將為喬州的家庭服務,阻止拜登政府的通脹等壓力。

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出生於喬治亞州,是一名牧師,主張擴大低收入家庭保險計劃等。

沃諾克曾多次被警方指控。2020年,他被控他開車輾壓前妻恩多耶的腳;2002年,他被馬里蘭州警方指控涉嫌虐待兒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