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参院通过NDAA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周四晚间,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高达8,58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比拜登政府提出的金额,多出450亿。该法案将增加对台湾、乌克兰的援助,并取消针对军人的强制疫苗接种令。

美国联邦参议院现场:“83票同意,11票反对,达到60票的门槛,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通过。”

美国联邦参议院15日晚上,通过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涵盖多项友台条文,包括授权未来5年提供台湾100亿美元无偿军援,并要求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接下来,法案将送交白宫,等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

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大多参议员都同意,我们国家面临的唯一最大的中长期国家安全挑战,就是中国共产党。我们今天将通过的立法,包括扩展我们对台湾的安全援助。”

法案也以“国会意见”指出,与台湾举行联合军演是改善战备能力的一大重要元素,呼吁邀请台湾参加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