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確診陽性 大陸全網歡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在新一輪來勢凶猛的疫情中,素有「胡叼盤」之稱的中共吹鼓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宣布確診。大陸網絡上一片歡呼,網民紛紛熱議,有些評論還掀起「該不該幸災樂禍」的討論。

16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宣布確診COVID-19。

他還稱,自己陽了也好,因為他是放開封控的輿論支持者之一,有人給他貼「躺平派」標籤,現在北京市那麼多人感染了,他要是不陽,簡直是「不足以平民憤」。

胡錫進宣布確診,引發網絡熱議。(微博網頁截圖)

胡錫進聲稱自己的症狀「算不上很重」,昨晚發燒到38.4度,到目前一共吃了兩片退燒藥。最後又稱,周圍的親朋好友大部分都染上了,自己「跟著洪流往前走」,「覺得很踏實。」

胡錫進確診的消息在微博引發熱議,「哈哈」聲一片,甚至網友給胡錫進點蠟燭。

「老天開眼啊!」

「等著放煙花呢!」

「那咱說點祝福的話吧,祝老胡各種型號應得盡得!」

「這是大家喜聞樂見的新聞。」

「這都刪了好幾輪了,普天同慶懂嗎?」

「他不重症,我看了都不開心!」

「可以上菜了嘛?」

有網友調侃:「推薦閱讀:《胡楊(陽性,確診)禮讚》!」有人還回復「把禮字去掉!」

有河南網友發起競猜:「猜猜誰能戰勝誰?」有分別來自河北和北京的微博網友直稱:「希望病毒早日戰勝老胡!」「祝病魔早日獲勝!」

網絡上也掀起這個時候該不該對胡的確診「幸災樂禍」。有廣東網友稱:「就想問你,不管是哪一派,你有見過哪個同情他的?這人只能說活該!」

有重慶網友則感到不平:「你感染了還能有藥吃,有多少人沒有,有多少人連一顆退燒藥都買不到,只能在家硬抗!」

也有上海網友炮轟胡錫進「慶祝陽性」的邏輯:「這是什麼變態的社會現象? 是不是在胡派們的思維裡,國人以後打招呼要從「你吃了嗎?」變成「你陽了嗎?」才是合乎潮流從善如流。」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有網友調侃:「一個廳級幹部,曾經的時報主編胡錫進陽了,全網歡呼祝賀!這是一種什麼現象?還有的網友給胡錫進點蠟燭,這是表示閻羅王已經批准他去殯儀館了?一個網絡紅人,大V,有如此效應,他也應該可以欣慰地去報告了。」

(微博截圖)

微博大V「皇城根下刀筆吏」發帖稱:「胡錫進新冠陽性,居然被頂上了熱搜。他之所以受到各方不滿,我覺得主要是因為老去揣摩政策走向(有時還揣摩的不太對),然後用各種方式去證明政策的正確性和英明性。雖然我理解他的身分和角色,但是老祖宗講過猶不及。有時搞過頭之後,可能適得其反。」

「尤其在最近,國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走向,變化比較快,導致他也變臉比較快。這種快速變臉,而且能明顯感覺出跟著政策風向走的評論變化,其實損害了他作為超級大V的某種『公信力』。」

(微博截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