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黃桃搶檸檬! 中國檸檬價格飛漲 批發商忙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繼瘋搶黃桃罐頭後,中國民眾近日又開始瘋搶檸檬。據信這波搶檸檬風潮與專家建議新冠輕症患者用檸檬泡水喝有關。搶購热潮導致檸檬價格飛漲,供不應求。有網友調侃,疫情讓人們的大腦發燒變得不理智。

北京、天津、上海、廣州等城市,近日都出現了民眾瘋狂搶購檸檬的現象。在社交媒體上,中國網友們紛紛吐槽自己到處奔波都買不到檸檬:「跑了三家水果店,檸檬都被搶光了。」「坐標廣州,已經買不到檸檬了。」······

在叮咚買菜、盒馬等多個電商平台上,不論是青檸檬還是黃檸檬,貨架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來自不同產地的各種新鮮檸檬都被標識為「補貨中」,甚至連檸檬片、檸檬百香果茶、檸檬味糖果、檸檬味氣泡水都已宣告售罄。由於民眾的瘋狂搶購,檸檬的價格快速上漲。

據陸媒「紅星資本局」報導,盒馬APP上顯示,成都一家門店2粒裝的黃檸檬約240克,售價4.9元;青檸檬200g,售價9.9元/盒,而且均顯示「補貨中」;北京一門店的黃檸檬、青檸等也已售空,只有商家自主發貨的禮盒裝檸檬仍在銷售。此外,北京市雙峪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的檸檬,也已經從以前的5元1斤,漲到了8~10元1斤。

四川省安岳縣一家檸檬合作社的負責人15日接受陸媒的採訪時透露,自己最近已經忙不過來了,有一天甚至接了60多個電話,全都是採購檸檬的。他說,最近檸檬每天的出貨量至少翻了10倍,「要出3至4萬斤」,批發價也上漲了50%。

據台灣一苹新聞網報導,12月8日,上海瑞金醫院院長寧光在一次疫情記者會上提到,感染了COVID-19 的無症狀或輕微症狀的人,在家休息時可用新鮮檸檬泡溫水喝,可以緩解鼻塞等症狀。報導指,這一波搶購檸檬風潮可能與專家的上述說法有關。

對於上述現象,有中國網友感嘆:「這就叫病急亂投醫。」還有網友調侃說:「這疫情真的讓人們的大腦都『升溫』了,不然為何變得這麼不理智?」還有網友笑稱:「專家也說多多鍛鍊身體加強免疫力,怎麼沒人去搶購健身器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