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聯儲準備放緩加息 北約祕書長:不要依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鮑威爾暗示 美聯儲準備放緩加息步伐

週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演講時表示,過熱的勞動力市場需要進一步降溫,才能使美聯儲相信,通脹率將朝著2%的目標持續下行。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有望在下一次的政策會議上加息0.5個百分點。他說:「放緩加息的時機,最快可能會在12月會議上到來。」

投資者一直期望美聯儲放慢加息,市場在鮑威爾發表講話後出現反彈。

印度可能超越日本和德國 2030年成為第三大經濟體

據標普全球和摩根士丹利預測,印度將超越日本和德國,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標準普爾的預測,是基於印度到2030年,國內生產總值平均增長6.3%。

同樣,摩根士丹利估計,到2031年,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可能是目前的一倍以上。

根據Refinitiv數據,印度在截至2021年6月的三個月裡,創下了20.1%的同比增長。

北約祕書長警告:不要在經濟上依賴中共

週四,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他仍然相信自由貿易的好處,但警告說,與中國這樣的獨裁國家交往,所帶來的安全隱患。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烏克蘭戰爭……表明我們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危險。這應該促使我們評估,我們對其他專制國家的依賴,尤其是對中(共)國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