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赴台積電在美新廠儀式:將改變全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週二,台積電宣布將在美國投資400億美元建廠。而美國總統拜登蘋果總裁庫克等人,也專程前往台積電的新廠儀式。來看白宮記者陶明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二專程飛到了亞利桑那州,出席台積電在鳳凰城晶圓廠的移機典禮,拜登表示,感謝台積電對美國做出的貢獻 。

美國總統拜登:「我非常感謝你的公司(台積電)的努力,在美國打造一個富有生機的半導體生態系統。」

作為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廠商,台積電在週二正式宣佈,要會擴建在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總投資金額將達400億美元。白宮表示,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一筆外商直接投資之一。

而今天出席移機典禮的,還有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蘋果CEO庫克、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拜登:「(台積電造的)芯片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這些芯片會用於蘋果手機電腦,库克可以為此作證。以前蘋果要從海外買這些先進的新片,現在他們將會把更多的供應鏈帶回家(美國)。這會將改變全局。」

而拜登在今天也表示,美國將大力發展新片製造業,鞏固在世界的地位。

而有關台灣話題,白宮發言人在週一表示,拜登政府將繼續與國會合作,要加強美國在台海的「震懾力」,以防形勢出現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