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范德賴恩批評拜登政府之《降低通膨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范德賴恩批評拜登政府之《降低通膨法案》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日表示,對拜登政府斥資4,300億美元的里程碑式法案提出批評,她指出,歐盟必須採取行動,來因應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所造成的「扭曲」。

中國服務業PMI跌至半年新低

中國財新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從10月的48.4降至46.7,連續第三個月緊縮,維持在50榮枯線之下。野村(Nomura)分析師預估,截至月底,封控的地區約占中國GDP的1/4。

台商回流 今年投資率創27年新高

台灣主計總處統計,今年投資率不只連續5年上升,且衝上27.82%,創下27年新高紀錄;主計總處官員指出,台商回流浪潮延續,加上半導體廠投資效應發酵,是撐起投資成績單亮眼表現的關鍵。

傳VR赴美上市 宏達電:不評論臆測

宏達電繼傳有意出售VR事業體後,日前又傳出宏達電有意讓旗下數個已獲利的VR部門擬赴美掛牌上市,對此,宏達電回應稱,對於市場臆測不予評論,預計明年上半年將發表新一代的VR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