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世界人權日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被旅遊

中國民間組織「貴州人權研討會」的多名成員,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前,被當地國保強制從家中帶離,外出旅遊,另一些人則被軟禁在家。據知情者說,當局禁止他們任何形式的聚會。

參與白紙革命 成都4名藏人失聯

4名在四川成都工作的藏人,因參與當地響應「白紙革命」的活動,與外界失聯。據流亡藏人媒體報導,她們26歲的讚嘎、28歲的格桑卓瑪,以及德慶與德拉。

廣州女青年楊紫荊被超期羈押

因圍觀「白紙革命」、12月5日被刑事拘留的廣州女青年楊紫荊,在拘留通知書下達6天後,仍然被關押在派出所,嚴重超過24小時內送到看守所的法定期限。目前,警方仍不允許律師會見、也拒絕告知家屬和律師任何案件信息。外界擔心,如此違法羈押在派出所,是否會有非法訊問等。

國際關注被非法判刑的北京畫家許那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日前發布一份宗教自由受迫害者名單。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被列入其中。許那今年1月14日被北京東城區法院非法判刑八年,並處罰金2萬元。許那的案例受到國際社會的關切。美國國務院、國際保護記者協會等機構先後呼籲中共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