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世界人权日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被旅游

中国民间组织“贵州人权研讨会”的多名成员,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被当地国保强制从家中带离,外出旅游,另一些人则被软禁在家。据知情者说,当局禁止他们任何形式的聚会。

参与白纸革命 成都4名藏人失联

4名在四川成都工作的藏人,因参与当地响应“白纸革命”的活动,与外界失联。据流亡藏人媒体报导,她们26岁的赞嘎、28岁的格桑卓玛,以及德庆与德拉。

广州女青年杨紫荆被超期羁押

因围观“白纸革命”、12月5日被刑事拘留的广州女青年杨紫荆,在拘留通知书下达6天后,仍然被关押在派出所,严重超过24小时内送到看守所的法定期限。目前,警方仍不允许律师会见、也拒绝告知家属和律师任何案件信息。外界担心,如此违法羁押在派出所,是否会有非法讯问等。

国际关注被非法判刑的北京画家许那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日前发布一份宗教自由受迫害者名单。北京画家、法轮功学员许那被列入其中。许那今年1月14日被北京东城区法院非法判刑八年,并处罚金2万元。许那的案例受到国际社会的关切。美国国务院、国际保护记者协会等机构先后呼吁中共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