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少年失蹤事件頻發 網友疑涉器官販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地傳出年齡大約十幾歲的孩子失蹤,引發社會輿論關注。知名台灣藝人任賢齊日前也路遇一位尋找失蹤孩子的父親,遂熱心發帖向眾網友尋求線索。明星效應引來大量網友關切少年兒童頻頻失蹤現象,很多人懷疑事件恐涉販賣人體器官和非法器官移植的罪惡。

11月17日15點30分許,任賢齊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帖說,自己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錄製節目時,遇到來自重慶雲陽的孫安亮。這位苦苦尋找自己孩子的父親所遭遇的事情讓人看著心痛,請大家幫幫這位無助的父親。

隨後有中國大陸媒體於18日採訪了孫安亮。據孫安亮披露,他的兒子孫澤莀現年僅7歲,於8月2日在雅江縣過暑假期間與鄰居家6歲的小孩一起出門玩耍。其後鄰居家孩子因為肚子痛提前回家,孫澤莀則獨自留在江邊扔石頭玩,此後就失去蹤跡,至今杳無音信。

(網絡截圖)

任賢齊的關注和陸媒的報導,引發廣大中國網友對失蹤孩子的關注。綜合媒體報導和網絡上信息,最近一個月之內就有十多名青少年無故失蹤。

這些失蹤事件中,網友廣泛知曉的主要包括以下案例:

(網絡圖)

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全封閉寄宿學校致遠中學高一男生胡鑫宇(15歲),今年10月14日從宿舍去教室的路上失蹤。家長和校方人員找遍校園每個角落,甚至抽乾了學校的化糞池,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吉林一名高三女生(18歲)於11月4日失蹤。女孩父親稱女兒失蹤前一晚的監控顯示,女兒回家時有一男子尾隨,但目前無法掌握該男子信息。監控錄像顯示,女孩失蹤前最後出現在吉林大橋上,之後就失去蹤跡,至今下落不明。

武漢市黃陂區武湖正街光明路男孩劉奧成(14歲),於11月12日晚上8點左右出門丟垃圾後走失,至今杳無信息,孩子的媽媽在微博發帖,緊急尋人。

劉奧成的父親劉先生也發帖說明,孩子平時學習成績很好,性格比較內向,走失當晚沒有與父母發生矛盾,也沒有帶任何通訊設備,此前也未發現其異常舉動。劉父也呼籲公眾,如果發現相關線索,及時與家人或者警方聯繫。

(網絡截圖)

微博上,有河北網友留言披露:「我們縣城前幾個月就有一個16的男孩子失蹤了,就是去姥姥家回家的路上,細思極恐。」

黑龍江網友「若有微風拂面」19日也發帖說:「我前幾天送完孩子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個老頭跟十多歲的男孩問路, 但他問的那個地方,距離我們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而且男孩說了不知道他還一直糾纏。我就一直盯著老頭,說了一句,學校都打鈴了咋還不去上學?小男孩就跑了!我還是在盯著老頭,那老頭都沒向我問路,就坐車跑了!」

有湖南網友也發帖爆料稱:「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我們這個小縣城近兩個月就失蹤了11個中學生,不知道有沒有找回的,反正我是有點不敢出門了。」

廣東網友PacyTsang則爆料說:「 我初中同學也跟我說過類似的(事情),他說有個陌生人拍了一下他肩膀,然後記憶空白了,反正清醒後在一個公園,身上錢跟手機都沒了,他是借了士多店的電話打電話給他爸過來接他走的。幸好人無事。 」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中國現在監控攝像頭遍布各地,為什麼交通違章了,這些監控就特別靈,而有人失蹤了,它就失靈了?監控怎麼可以失靈?難道不應該追究責任嗎?

(網絡截圖)

少年兒童無端失蹤事件集中在近期頻頻發生,這個蹊蹺的現象引發中國網友的各種猜測,其中不少人懷疑與盜取及販賣人體器官有關,惶恐情緒也開始在網絡上蔓延。

廣東網友:「感覺有組織有預謀的樣子。」

陝西網友:「以往都是小孩子失蹤/走丟的多,現在幾乎全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且事件頻發時間很密!感覺真的有點不敢多想!」

安徽網友:「失蹤的全是身體健康、發育良好的青少年,感覺真的很像器官販賣,而且時間這麼接近,感覺像有統一目的的團夥作案。感覺這群人不怕被查,如果不爆出來(警方)是不是會草草結案?」

(網絡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