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派政治 美參議員宣布退出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Kyrsten Sinema)週五宣布,她將退出民主黨,成為獨立人士。這是美國參議院13年來,第一次有議員退黨。

在給亞利桑那州當地媒體Arizona Central的專欄文章中,希尼瑪表示,她離開民主黨是要「拒絕政黨政治」,「獨立於華盛頓破碎的黨派系統」。

不過,希尼瑪稱,她不會與共和黨結盟。同樣,她也沒有表態會像參議院另外兩位獨立人士那樣,與民主黨站在一起。

克里斯滕‧希尼瑪:「將自己從黨派結構中剔除,這不僅符合我的身分和運作方式,我還認為這將為全州和全國許多人提供歸屬感,他們也對黨派之爭感到厭倦。」

預計希尼瑪離開民主黨,不太可能改變下一屆參議院的權力平衡。在本週中期選舉喬州決選後,民主黨在參議院佔有51:49席的多數。即使希尼瑪轉變為獨立人士,民主黨依然可以掌控參議院。

對於希尼瑪的決定,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發聲明表示,有理由期待與她繼續成功合作。

不過,雖然白宮將其視為拜登總統推動立法議程的一個關鍵夥伴,但希尼瑪此前經常是民主黨內的異議聲音。

8月,在拜登通過其標誌性的《氣候、稅收與醫保法案》時,希尼瑪是最後一位表態同意的民主黨人。此外,她也反對廢除參議院的冗長辯論(filibuster)規則,遭到一些黨內同僚的不滿。

現年46歲的希尼瑪在2018年中期選舉時勝選,首度成為聯邦參議員,其任期仍有兩年結束。

希尼瑪退出民主黨後,是否會在投票中立場更加中立,仍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