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納瑪退出民主黨 美參院兩黨席次各握50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席納瑪(另譯西內瑪)今天(9日)宣布脫離民主黨、登記為獨立議員。這使得本週才在參院再贏一席、以51席對共和黨49席掌握絕對過半優勢的民主黨,又退回相同席次局面。

路透社報導,席納瑪(Kyrsten Sinema)在亞利桑那州新聞網站「亞利桑那州中心」(Arizona Central)發表特稿說:「我已經加入越來越多拒絕黨派政治的亞利桑那州人,我宣布自己獨立於華盛頓失能的兩黨政治體系、登記為亞利桑那州獨立參議員。」

法新社報導,席納瑪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已透露:「我已經登記為亞利桑那州獨立議員。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有點驚訝,但事實上我認為這非常合情合理。我從來不是十分符合任何政黨標籤,我也沒有真的努力這麼做過,我不想要。」

民主黨6日才歡慶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在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決選擊敗共和黨對手順利連任,讓民主黨能在參院享有51席優勢。但席納瑪退黨後,兩黨變回各握50席,民主黨要靠同黨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身兼議長的一票,才能打破平手僵局。

不過,席納瑪在今天刊出的另一篇專訪中淡化自己退黨影響。她告訴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她不會加入共和黨團運作,「我不預期參議院的(政黨勢力)結構會有任何改變」。

美國參院目前有2位獨立議員,分別是代表佛蒙特州(Vermont)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緬因州(Maine)的金恩(Angus King),但兩人通常配合民主黨團運作。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