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政黨忘本 美參議員宣布退出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代表亞利桑那州的美國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Kyrsten Sinema)12月9日宣布退出民主黨。她斥責聯邦政壇體系內的黨派紛爭讓政客將打擊反對黨為首要任務,而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是爲民服務。

希尼瑪說她已經注冊為獨立人士,現在不屬於任何政黨。

這是美國參議院過去13年來第一次有議員退黨。上一次類似事件發生在2009年,代表賓夕法尼亞州的參議員阿倫·斯佩克特(Arlen Specter)宣布離開共和黨,加入民主黨。

退黨

希尼瑪週五確認了自己的最新政治決定。她在推特中發文表示,自己加入了越來越多的亞利桑那人的行列,退出政黨,成爲獨立人士。

「每一位普通的美國人,正逐漸被全國性政黨的刻板黨派系統所遺棄。近些年,這種情況在加重。」希尼瑪寫道,「兩黨的壓力將黨派領袖逼到了邊緣,不得不允許最大且最極端的聲音決定黨派的優先事務,而漠視了我們其他人。」

圖爲2022年8月3日,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希尼瑪之前是國會中左派民主黨中的保守派,也即偏中立者。

這次退黨,她說自己的政見並沒有改變,在未來也會像她之前一樣的投票。她解釋說,退黨後她不再參加民主黨的每週一次的黨團會議,但也不會因此去參與共和黨的黨團活動。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希尼瑪將繼續參加民主黨的其它活動。

在宣布退黨之際,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會在2024年競選連任時,希尼瑪沒有給出答案。她表示自己暫時仍在考慮2年之後要何去何從。但她明確表示,自己沒有計劃競選總統。

圖爲2022年8月2日,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影響

希尼瑪在2018年中期選舉時勝選,成爲聯邦參議員,任期仍有兩年才會結束。

下一屆國會將在2023年1月3日上任,希尼瑪退出民主黨後,是否在投票中態度更加中立仍待觀察。

中期選舉喬治亞州參議院席位剛剛塵埃落定,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在12月6日晚宣布擊敗競爭對手共和黨候選人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將在1月3日走馬上任。

圖爲2022年3月29日,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大樓。(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按照目前的結果,下一屆參議院100名議員中49名是共和黨黨員,48名民主黨黨員,3名獨立派人士。除希尼瑪,另2名獨立派參議員在之前的投票中都投給了民主黨。

未來2年,如果希尼瑪在投票中投給共和黨,將在參議院形成50對50的局面。不過民主黨籍的美國副總統擁有參議院的投票權,一旦出現這種僵局,副總統的投票將決定一個議案是否能夠通過。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