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首任主席上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布設立「中國特別委員會」(China Select Committee),以對抗中共的威脅,並任命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為首任主席。

麥卡錫9日表示,「中國共產黨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我們必須對中共的侵略作出回應,而且要必勝。這就是為什麼眾議院共和黨人要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點此觀看推文

「在共和黨占多數的情況下,我會成立一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以揭露和打擊中共對美國的網絡、貿易和軍事威脅。」麥卡錫在另一條推特上說,「加拉格爾議員非常適合,是擔任委員會主席的最佳人選。」(點此觀看推文

麥卡錫說,「我們需要一個完整的政府對策,在共和黨領導的中國工作組的基礎上,確保美國準備好應對中共帶來的經濟和安全挑戰。」

成立一個中國問題委員會一直是麥卡錫的長期優先事項,他曾試圖與現任議長佩洛西合作,在這屆國會中成立一個委員會。但這些計劃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了。

加拉格爾接任主席 分析:跨黨合作抗共

加拉格爾是這屆國會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的成員,他撰寫了大量如何應對中國共產黨威脅的文章。分析人士說,選擇加拉格爾表明麥卡錫希望兩黨能在委員會中進行合作。

保守的美國企業研究所非常駐研究員兼中國政策專家埃里克.塞耶斯(Eric Sayers)對路透社說:「加拉格爾在處理中國問題方面有著良好的跨黨合作記錄。」

加拉格爾於2016年首次當選為眾議員,他曾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反情報官員,兩度被派往伊拉克擔任情報小組指揮官,並在前美陸軍將軍戴維.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的中央指揮部評估小組任職。

加拉格爾發表聲明說:「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中共持續進行種族滅絕,掩蓋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源,竊取價值數千億美元美國知識產權,並威脅台灣。即使在分立的政府中,我們也有機會建立統一戰線來反對中共的侵略。」

加拉格爾在10月份表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可以在協調許多委員會管轄範圍內的政策方面大有幫助,從而為我們的對華政策制定更加一致的方法。」

該特別委員會可能不僅關注國際問題,而且關注與中國共產黨影響力相關的美國國內問題,例如北京在美國購買農田,還可能涉及人權問題和「意識形態戰」。

麥卡錫辦公室表示,該委員會將調查中國作為芬太尼供應商的角色、中共政府對美國學術機構的影響、北京在美國的州和地方的遊說努力,以及中國共產黨的「祕密威脅」等問題。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